楊華忠和孫氏他們孫家溝這一行,再次回來的時候便是三天後。

    “娘,你和我爹這幾夜是不是都沒咋合眼啊?我看你們這眼睛裏血紅血紅的。”

    小朵迎了上來,看到楊華忠和孫氏這副憔悴疲憊的樣子,不由心疼著。

    楊華忠看了身旁的孫氏一眼:“我倒好一些,抽空去補了兩覺,你們娘這三日基本就沒合眼,還不斷的哭,下跪磕頭一樣沒落,可是遭罪了。”

    孫氏搖搖頭:“這也不算遭罪,大伯待我好,我送他最後一程,不管多累都是應該的。”

    楊華忠點點頭:“大伯在天有靈,定然會感受到你的這份孝心的,啥都不說了,咱到家了,趕緊歇會兒。”

    兩口子往堂屋的凳子上一坐,整個人瞬間有種癱軟的感覺。

    小朵站在孫氏身後幫她捏肩,小花端來泡好的蜂蜜枸杞水,“娘,峰兒呢?”

    他們去孫家溝奔喪的時候是帶著峰兒一塊兒去的。

    孫氏笑了笑:“跟著辰兒去了隔壁駱家院子呢,我問他要不要先回趟家,搖搖頭,說要去找寶寶和景陵玩。”

    小花哭笑不得。

    小朵打趣道:“這小子,八成是個假兒子。”

    小花點頭:“很可能。”

    不一會兒,王翠蓮就過來了。

    “今個晌午你們別燒飯了,都去我家吃飯,我燒了飯,你們別受累了。”王翠蓮進門就道。

    孫氏站起身,受寵若驚。

    王翠蓮看著孫氏這哭紅了的眼,心疼道:“這幾天真是褪了一層皮了,總算把老人家入土為安了,你們好好歇歇,等回去開飯了我再打發孩子過來喊你們。”

    孫氏又說了幾句感激的話,方才目送王翠蓮離去。

    家裏,小朵燒了一鍋熱水,找到兩套幹淨的衣裳,好讓楊華忠和孫氏去洗個熱水澡,驅除這幾天的疲憊。

    三天沒洗澡,楊華忠早就忍不住了,聞言趕緊拿起衣裳去了後院。

    孫氏在小朵的屋子裏洗,自個的屋子裏是楊華忠在洗。

    浴桶邊上豎著一塊屏風,孫氏洗澡,小花小朵姐妹則在屏風的另一麵陪著她說話,聽她說起這趟孫家溝那邊奔喪的事兒。

    “你們大嘎公一輩子最喜歡的就是熱鬧,年輕時候經常出山趕集,後來年紀大了腿腳不利索方才出來的少些。”

    “之前很多回他跟我們說話時都提起,說他活著的時候沒啥盼頭,也就這樣了,隻盼著將來死的時候,咱能幫忙把喪事辦得熱鬧些,讓他走得轟轟烈烈的。”

    小花小朵頻頻點頭,“這回咱這邊去了那麽多人,喪事應該還算熱鬧吧?”

    孫氏道:“若是拿咱山外麵那些多子多孫的人家來比,並不算咋樣出眾的熱鬧,可擱在孫家溝那種小村子裏,便是最熱鬧的了。”

    “請動了一個村的人過來幫忙,沾親帶故的親戚家的晚輩在做法事,還有出殯的時候都披麻戴孝了,很多看熱鬧的老人都誇,說這喪事辦得好,反正我們自問無愧於心了,盡力了。”

    小花小朵再次點頭。

    “對了娘,那翠兒一家呢?大嘎公生前其實最放不下的就是他們仨了,這回大嘎公去世,他們應該也哭了吧?”小花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