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鎮。

    李管家他們離去後,當天夜裏,聽到風聲的李員外竟然在王保長的陪同下,一塊兒來了陳家。

    剛好楊華忠和楊華明兄弟都在,李員外又親自給這兄弟二人賠了不是,當麵安撫了康小子,留下了一堆禮品方才離去。

    至此,楊華明和劉氏他們的火氣消失得無影無蹤,看著麵前桌上堆得跟小山似的禮品,曾經的兩口子都笑歪了嘴。

    “娘,咱這頓打,挨得好,這麽多好東西,把我眼睛都給看花了!”

    康小子也湊了過來,一臉的興奮。

    楊華明抬手拍了下康小子的腦袋:“你個混小子,咋說這麽沒出息的話?咱就是餓死,也不能做沒骨氣的人,曉得不?”

    康小子似懂非懂的點頭。

    劉氏卻一把將康小子拉到自己身後徐,目光有些冷的看著楊華明:“他的腦袋今個已經挨了一頓砸了,你就別再拍了。”

    楊華明看著劉氏,想數落幾句,可看到劉氏鼻青臉腫的樣子,楊華明隻能皺著眉,咕噥道:“都一把年紀的老婦人了,還學人家小年輕出去拋頭露麵,自個討虧吃!”

    他的聲音很小,原本以為劉氏聽不到,沒想到劉氏的耳朵尖,一字不落全聽到了。

    “我都這把年紀了還被休了,娘家要把我賣給一個比你爹年紀還大的糟老頭子做續弦,我又不想拖累閨女們,隻能硬著頭皮出去自謀出路,我不偷不搶,我礙著誰了?”

    劉氏沒有像曾經那樣跳起來吵鬧,隻是冷冷望著楊華明,一字一句問。

    楊華明還真被問住了,愣在那裏沒說話。

    邊上,楊華忠勸道:“四弟妹,四弟也是好意,心疼你們受傷……”

    劉氏抹去眼角的淚,轉過身來,語氣溫和的對楊華忠道:“三哥,今個的事兒,多謝你們幫我,還有五弟,永進永智永仙你們,多謝你們過來幫我們助威。”

    她又朝楊華洲幾個擠出一絲感激的笑來,“還有,往後請大家夥兒喚我菊兒娘就行了,別再喊我四弟妹,四嬸了,我跟楊華明早已不是夫妻。”

    楊華忠幾個麵麵相覷,都啞口無言。

    楊華明卻有些煩躁了,嗓門再次大了起來:“你這婆娘還越發嘚瑟了,大家夥兒今個過來你真當是衝著你的麵子嗎?是衝著荷兒和康小子來的,你早就不是我們老楊家的人了,跟我也不是夫妻,誰管你死活啊?”

    “老四,你給我閉嘴!”楊華忠怒吼。

    楊華洲也道:“四哥,你就少說幾句吧!”

    楊永進楊永智兄弟麵麵相覷,四叔原來也是個口是心非的啊?

    楊永青直接就把兩個哥哥的心裏話給說出來了:“四叔,先前在來的馬車上,你不是一直催趕麽,還說四嬸從前跟你打架都是你讓著她,這才叫她贏了,你還說她跟別的男人打架別的男人八成是不會讓,這下四嬸要被打死了,這些話不都是你說的麽?”

    楊華明漲紅了臉,看了眼一臉狐疑的劉氏,又扭頭瞪著楊永青:“你瞎說個啥?我哪有說過哪種話?我是說她那樣的脾氣,外麵男人肯定不會收下留情,會照死裏打的!”

    “那四叔是盼著我四嬸被外麵男人給打死呢,還是不打死呢?”楊永青笑嘻嘻問。

    楊華明想也不想的道:“當然是不打死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