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勇伯府。

    蔣五郎筆挺的站在駱風棠身邊,神情肅穆。

    “好了,五郎,這裏又不是軍營,不需要這般警惕。”駱風棠抬手指了一下對麵的雕花凳子:“來,先坐下,有些事我要跟你說說。”

    “是,將軍。”

    蔣五郎依舊是一板一眼的回答,他坐在凳子上,身板都是挺得筆直,身上衣服也是打理的一點褶皺都沒有。

    “我聽說,你已經在京城找了媳婦兒?什麽時候能喝上你的喜酒啊?”駱風棠端起手中的茶杯,喝了一口清茶,這是楊若晴專門叫人泡的,能去油膩,清腸胃。

    蔣五郎臉上紅了一片,手腳感覺不知該往哪裏擺。

    “將軍,也就是恰好碰到,將軍您也見過的,韓飛魚小姐,我和他情投意合,還望大將軍成全。”蔣五郎語詞懇切的道。

    “這是好事啊,你小子可得好好待人家。”駱風棠爽朗的笑道。

    “不過,最近你最好不要公開這件事,僅限於我們幾個知道,因為我推薦了你去兵部,不公開是為了保護韓飛魚姑娘。”駱風棠話鋒一轉,正色道。

    “我去兵部?將軍,我不是當官的那塊料啊。”蔣五郎驚愕,他念頭一轉,要是去朝廷做官,那就不能上戰場了啊,他還是喜歡金戈鐵馬般的鐵血生涯。

    “你小子忒不懂事,戰鬥不僅僅是一刀一槍的跟敵人對戰,在朝廷中的凶險不下於戰場,這責任,就需要你扛起來,你不扛,誰來扛呢。”

    駱風棠站起身,大步走到蔣五郎身邊,手掌按在他的肩膀上。

    蔣五郎心頭一熱,他知道,這是駱風棠的器重,將重要的擔子壓在了他的身上。

    他是跟著駱風棠,白五郎學過數年的,朝堂之爭的風險自然知曉,一支軍隊,想要能打贏,不僅僅是上下一心,拚死殺敵,還要不受朝堂的牽製,曆史上,多少在外麵還在勝利的軍隊,被後麵朝堂裏的人使絆子,最後兵敗如山倒,血流成河。

    這樣的慘劇可不能出在他們身上。

    “好,我去兵部。”

    “將軍,那我擔任什麽職位呢?”

    “兵部右侍郎,從二品。”駱風棠道。

    蔣五郎吃驚:“將軍,這職位很高啊。”

    “兵部右侍郎,僅次於兵部尚書,兵部左侍郎,這是兵部的第三人。”駱風棠站起身,雙手負在身後,望著遠方道:“這件事就交給你了,正好你要在京城安家立業,你把兵部掌控在手,便意味著我們護**在朝廷沒有了拖後腿的。”

    “將軍放心,這件事我一定會辦好,這個官,我就好好當一當。”蔣五郎下定了決心。

    “飛魚幫那邊的事,韓飛魚姑娘自己就可以了,你專心幹好兵部侍郎,另外,有什麽難題,就去跟晴兒商議,她的主意多。”駱風棠又再次交代了一聲。

    ……

    蔣五郎得了皇帝的封賞,便穿戴整齊的官服,隨即就邁步向前,進入了兵部。

    說實話,這官服嘛,威嚴是足夠威嚴了,但穿上身上怎麽著都有些不舒服,還是普通的短衣褲裝好啊,騎馬打拳舞槍都方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