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朵這副樣子,孫氏和小花對視了一眼,哪裏能猜不出來呢?

    孫氏來到床邊,道:“朵兒,別這樣,這沒啥,這種事情多了去了呢,你快些坐起來啊。”

    小朵沒抬頭,悶悶的聲音從被子底下傳出來:“我就說不診不診嘛,娘你們非得讓我診,這下丟臉丟大了,我不抬不抬!”

    孫氏跟小花交換了個眼神,兩人都又覺得好笑又覺得無奈。

    “朵兒,你這算啥丟臉啊?女人懷有身孕這種事兒本身就不太好診嘛,咱村那些婦人們,好多人都這樣過啊,這沒啥。”孫氏道。

    小花也道:“是啊,這真的沒啥,方才福伯要給我瞅瞅,我都沒讓他瞅,懷孕這東西就跟黃瓜藤上結黃瓜似的,瓜熟蒂落,你呀,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福伯臨走前又說了,也有可能是懷上了,等過個十天半月的他再過來複診。”

    聽到小花這話,小朵沒吱聲。

    孫氏也趕緊道:“小花說的沒錯,所以這會子咱還不能隨便用藥呢,免得對我的乖乖外孫不好,你爹去拿藥膳方子去了,是騾是馬,等再多過些時日自然就清楚了。”

    這話,倒是讓小朵抬起了頭。

    “娘,既不是騾子也不是馬,是人。”她緋紅著臉糾正道。

    孫氏愣了下,隨即笑著假裝抬手拍了下自己的嘴:“瞧我,話都不會說了,對對對,是人,是我的乖乖外孫!”

    在孫氏和小花的一番開導下,小朵總算是平靜了下來。

    “娘,小花,我沒事兒了,你們別擔心,就算是鬧了一個烏龍也沒啥,橫豎就咱家幾個人曉得嘛!”小朵聳了聳肩,無所謂的道。

    “朵兒,你懷娃啦?”

    一道大嗓門突然在房門口響起,幾人循聲一看,便見大孫氏抱著峰兒正進來。

    小朵的臉刷一下變得跟紅石榴似的,不知該說啥。

    小花的視線卻落在大孫氏懷裏抱著的峰兒身上:“峰兒,你這個小喇叭,咋這麽管不住你那小嘴兒呢!”

    小花咬牙切齒,氣也不是,罵也不是,打也不是。

    峰兒卻一臉無辜,眨巴著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我瞧見表姑家的小妹妹一時喜歡得急,就忍不住說了,說我很快又要多兩個小妹妹了……”

    小花無語了。

    往後說啥悄悄話,一定得背著這孩子,熊孩子長大了也不是一件好事,哎!

    孫氏卻是舍不得打罵自個的孫子,趕緊過來接過峰兒抱在懷裏心肝肉的哄著。

    一邊抽空跟大孫氏那道:“這會子還不確定是不是懷上了呢,福伯先前來過,說月份小,看不準。”

    聽到這話,大孫氏訝了下,趕緊來到床邊,打量著小朵,嘖嘖道:“福伯莫不是上了年紀有些老眼昏花了吧?咱朵兒這幅樣子,一看就是有了啊!”

    “大舅媽,你咋這麽篤定呢?搞得好像很有經驗的樣子。”小花好奇問道。

    小朵也是好奇的望著大孫氏。

    大孫氏扭頭看了眼小花,道:“你大舅媽我肯定有經驗啊,別忘了我是做啥的!”

    “啊?”小花小朵更加迷茫了。

    大孫氏拍了下胸脯,一臉驕傲的道:“我不僅是屠戶,還是養豬的一把好手啊!”

    “這十多年來經我手養大的母豬好幾百頭了吧,母豬從上、種到下崽,哪一樣不是我在打理?懷上還是沒懷上,要不要再補種,我瞅一眼心裏就有數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