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丫頭道:“奶,話不能這麽說啊,昨夜我偷懶一覺睡到天亮,夜裏都是三媽在伺候奶起夜,給奶倒茶喝,三媽肯定沒睡好。”

    譚氏撇撇嘴,“做媳婦的給婆婆伺疾這不是天經地義的嘛!”

    話雖是這麽說,但譚氏也識趣的沒再多說啥,在三丫頭的伺候下漱口洗臉,頭發梳得一絲不亂的。

    上身深藍色的對襟襖子的扣子得一絲不苟的扣到脖頸處,做完這一切,再用手沾了一點頭油,順著兩鬢往腦袋後麵攏過去。

    “瞧瞧,還有沒有亂發?”譚氏問三丫頭。

    三丫頭左右打量了一番,忍不住道:“一絲亂發都找不出來呢,奶,你可真厲害,我梳頭都沒你梳的這麽順滑呢!”

    譚氏得意的挑了挑眉,道:“這頭發可是女人家的臉麵,甭管啥時候,就算是將來死了躺到門板上,這頭發都要順溜,都不能亂!”

    前麵的話讓三丫頭覺得有道理,連連點頭,後麵那兩句卻是把她給嚇到了,胳膊上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好在譚氏放下了梳子扭過頭來:“我餓了,早上吃啥?”

    三丫頭回過神來,立馬道:“奶,我去街上給你買早點吃,你想吃包子還是油條啊?”

    “除了包子油條呢?”譚氏問。

    三丫頭想了下,如數家珍的報出一長串名兒來:“蒸餃煎餃餛飩麵條糍粑春卷,三鮮鍋巴湯,辣糊湯,各種口味的小米粥雜糧粥……”

    “對了,還有蒸紅薯蒸土豆蒸玉米棒子水煮雞蛋,奶你想吃啥?我去給你買回來!”

    譚氏都被這麽多小吃名兒給驚呆了,張著嘴巴老半天才回過神來。

    她嘖嘖著道:“我滴乖乖,在咱莊戶人家早上能吃上粥和麵餅子就是神仙日子了,沒成想這鎮上人的日子過得這麽好啊,吃個早飯還玩出這麽多花樣來,嘖嘖,真是閑的蛋、疼!”

    三丫頭滿頭黑線。

    “奶,也不是所有的鎮上人都有那條件吃那些哦,有錢的人家才那麽吃,一般過日子的人家,才舍不得呢!”三丫頭解釋道。

    “甭管在哪,有錢人和窮人都有,每天早上我看瓦市口一堆乞討的呢,有的還拖兒賣女,看著都揪心。”

    聽到三丫頭說到這些,譚氏搖搖頭:“咱自個都顧不了自個,就別去心疼那些賣而賣女的人了,各人有各人的造化,都是命!”

    “走吧三丫頭,你去把你三媽喊醒,讓她跟咱一塊兒去吃早飯,我要去鋪子裏坐下來吃。”

    三丫頭忙地道:“奶,我帶你去就行了,這段時日我都在鎮上過,我曉得哪家早點鋪子的早點好吃呢。”

    “你光曉得有個屁用啊?你口兜裏有錢不?難不成我大老遠來鎮上治病吃個早飯還要自個掏錢?”譚氏沒好氣的問。

    三丫頭道:“奶你放心吧,請奶吃頓早飯的錢我還是有的,讓我三媽再眯一會兒,我們走。”

    三丫頭上來就扶起譚氏,將她扶出了屋子,奶孫兩個往醫館外麵而去。

    剛到醫館門口,就跟楊華明兜麵相遇。

    “爹,你這麽早就過來啦!”三丫頭驚喜的道。

    楊華明看到麵前這奶孫兩個,詫問:“這大早上的你們是要上哪去?你三媽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