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已晚,玉兒和星隕帶著三名暗衛收下額,一共五人,準備了大量的工具,準備進山。

    城北外麵的山脈綿延不息,在夜晚看起來,黑沉沉的像是一座倒臥的巨大佛像。

    所以當地人又將這片山稱為臥佛山。

    但實際上這片山並不是名字上形容的那般有佛性,反而是有點可怕,因為山邊很多地方都葬有墳墓。

    有達官貴人的也有平民百姓的,當然,百姓的都隻是薄葬,隨時風吹日曬,後人凋零,遷徙,逐漸的以前所葬之墳就逐漸的消失了。

    留下的要麽是子孫綿長的古老祖墳,要麽就是達官貴人精心修建的大墳,還有那新死之人的亂葬崗。

    正因為這裏是世人皆知的墳場,一般人沒事是絕對不會過來的。

    “這兩天我打聽這邊臥佛山,很多當地人說了不少奇怪的故事,鬼神的故事,這地方說不定邪的很。”玉兒道。

    “那是很多的,先前我還聽一個獵戶說的紅衣無頭女鬼的事。”星隕笑了笑道。

    “紅衣無頭女鬼?這個我也聽說了,說是以前有一個土財主,家裏給傻兒子娶了一房媳婦,那婦人進門以後,不就懷孕,在第八個月頭上,動了胎氣,難產死了,後來就停屍準備葬在山上……”

    玉兒道:“那婦人停屍三天以後,裏麵有動靜,幾個人開了棺,發現婦人的頭不見了,嚇得那家人趕緊抬上山,把婦人埋了,再往後,這附近就開始流傳紅衣無頭女鬼的傳說。”

    星隕道:“我得到的故事跟你這個有點不同,說的是那個婦人難產本來就不會死的,是她的那個厲害婆婆,迷信的很,覺得婦人是衝撞了男人,不願意及時就醫,而是叫了和尚來念經,結果耽誤了時間,婦人就死了……”

    “隨後,那個婦人化成了無頭紅衣女鬼,取了那個土財主全家的性命,但這樣還是怨氣未消,帶著一隻腹中鬼嬰,在臥佛山間飄蕩,取人性命,奪人魂魄。”

    星隕的聲音變得有些許的陰森,在黑暗的環境裏頗有幾分恐怖的氣氛。

    旁邊的暗衛王颯警惕的望著四周,聲音有點哆嗦道:“星二哥,不會真的有無頭紅衣女鬼吧?”

    “你這小子沒出息,說說故事你就當真了?平時怎麽訓練的?”星隕一巴掌拍在王颯後腦勺上。

    “這人,咱不怕,可是這鬼……咱也沒轍啊,要是被抓住,就慘兮兮了啊。”說罷,王颯還神經兮兮的朝著四周張望。

    他們所在的位置正在是在進山道路的分界線上,側麵就是一大片的亂葬崗。

    淡淡的月華透過厚厚的雲層,投在亂讚崗上,幾條野狗發出犬吠聲,聽起來有點慘烈。

    “王颯你小子現在是皮癢了吧,人不怕,怕鬼?這世道有什麽比人更可怕的?鬼有什麽好怕的,打不了就是個死,人嘛,會讓你生不如死。”星隕怒道。

    另外兩名暗衛急忙在旁邊勸道:“星二哥別跟王颯小子一般見識,這小子打小就怕鬼,身上還隨時帶著護身符呢,他就是這樣的。”

    “星二哥你就莫怪他了,這地方是有些邪門的,寒氣簌簌的。”

    “我不是要怪這小子,而是今天要做什麽事我們也清楚,我就故意說個故事,看看這小子最近是不是好點,結果還是老樣子。”星隕不由得歎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