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懷遠賭坊就是溧陽侯的斂財工具。”星隕道。

    “有沒有什麽不尋常的地方?”楊若晴問。

    “有,就是最近溧陽侯精神狀態有些奇怪,那個大當家王爍,經常給他送一些奇怪的藥材。”星隕道。

    “審訊筆錄帶來了嗎?”

    楊若晴不懷疑星隕的審訊手段,這次抓捕王爍等人,是通過齊星雲許可,使用皇室隱衛完成的,但審訊是星隕帶人獨立完成。

    星隕是她一手訓練出來,尤其是審訊手法,那是一些現代經過科學嚴格篩選出來的最有效的手段。

    “帶來了,夫人請看。”

    審訊筆錄,使用娟秀的毛筆寫成。

    其實楊若晴這麽些年,還是不喜這種毛筆寫成的繁體小字,看起來很累。

    但憑她一己之力,也不可能簡化這個世界的文字。

    隻能將就著看了。

    這份筆錄,不僅僅是王爍的,還有一些是賭場的辦事打手之類。

    什麽欺壓百姓,做套子坑錢,打手們打人甚至殺人,斑斑血跡,諸多罪惡。

    身後有官府在保護這群惡棍,百姓們無處伸冤。

    就連忠勤伯陸濤的父親,上一位忠勤伯都被賭坊套取了全部家當,甚至欠下了巨額款子。

    忠勤伯尚且無處伸冤,更何況那些普通的百姓呢。

    就憑這份筆錄,就足以讓那些人,人頭落地了。

    但,就這麽殺了不足以解決問題,不把背後的勢力拔出來,是沒辦法徹底了結此事的。

    原本,楊若晴沒那份閑心管這些破事,畢竟她隻是忠勇伯夫人的身份,或者是個成功的商人。

    但她察覺到自己被卷入到旋渦,更是和信國公那一派結下了仇怨,那麽先一步出手打垮敵人,是保證自家安全的必要手段。

    她不是一個人,她身後有親戚朋友,更有丈夫孩子,她不能讓自家人有危險。

    “這些藥材的份量,不小啊,你查過這些藥材的用處嗎?”楊若晴問道。

    “查過的,這些藥材是分開裝在各種食材裏,混合著送進溧陽侯府,做的十分隱秘,如果不是我們仔細分辨出他們供詞的蹊蹺處,恐怕就有可能錯過。”星隕道。

    “你們辛苦了,這次賞銀,三倍發放,另外,換崗讓兄弟們休假幾日。”楊若晴點頭。

    “多謝夫人。”星隕行禮致謝。

    本身楊若晴的賞銀便很豐厚,如今更是三倍發放,那真是一筆不菲的財富了。

    跟著這樣大氣的主子做事,完全不擔心退路和家人,敢不盡心盡力。

    等星隕離開以後,楊若晴方才唇角勾起一抹笑意。

    這次還真是抓到一條大魚啊。

    這些藥材,一般人不知道,但是,她知道!

    那還是前世的一次任務,她深入苗疆之中,跟神秘的巫師們學習過一段時間。

    操控苗疆蠱蟲之術!

    這些藥材組合在一起,便是飼養蠱蟲的重要資源。

    溧陽侯府在私底下,暗暗飼養蠱蟲!

    究竟是他本人,還是他府中的某些人?

    即使不是他本人,也必須是府中掌控權勢之人,要不然也不可能有這麽多藥材順利入府了。

    “沒想到,這個世界的蠱蟲之術近乎於前世,那麽,我要準備一些反製的手段了。”楊若晴心裏暗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