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玉館,京城有名的貴人酒樓。

    位置在京城最為發達的地段之一,建造的富麗堂皇,從遠處一觀便有一股貴族之氣,平民百姓隻能遠遠據足,連靠近都很困難。

    在三樓的一處大包廂,龐大的八仙桌上擺滿珍稀菜肴。

    伸手摸了一下花白胡須,信國公寧源舉起酒杯,高聲道:“這第一杯先敬聖上,願大齊早日收拾舊山河。”

    四周俱都是勳貴,最低的都是伯爵,都舉起酒杯。

    “為陛下祝。”

    這是題中應有之意,勳貴私下吃酒很受帝王忌諱,所以一切都放在光明正大上,不能走錯一星半點,皇家的潛衛可不是開玩笑的。

    “哎,諸位都是朝廷棟梁,如今朝中有奸臣要對我等不利啊。”

    喝完這一杯,一群人吃了會菜,交談了幾句,信國公寧源唉聲歎氣道。

    “有奸臣對咱們不利?咱們都是勳貴啊,那是與國同戚的,公爺是不是弄錯了?”瘦不拉幾的涇陽候張成大聲道。

    涇陽候張成的想法也代表著一批勳貴的想法,這信國公寧源獨子死了沒幾天,整個人神經兮兮的,疑神疑鬼,誰知道這老家夥是不是快癡呆了。

    “弄錯?不會弄錯的,老夫得到一封請帖,是忠勇伯夫人邀請參與天下閣開啟,相信各位大多得到了這樣的請帖吧,忠勇伯是新貴,他爵位雖不高,但手握兵權,身後站著何人,各位應該有所耳聞。”

    “這分明是不懷好意的宴席,邀請的都是我等勳貴,老夫懷疑有奸臣蠱惑了聖上,要對我等不利。”信國公寧源大聲道。

    “公爺,鄙人家中有急事,不得不走,改日再向公爺謝罪。”懷遠侯葉興拱手起身,轉身就向著外麵走去。

    開玩笑,誰不知道忠勇伯夫人身後站著的是陛下!

    如今在位的陛下,那可是一位狠角色,幾次動亂上位,殺得人頭滾滾,這在私下亂說這些,到時候要是治罪,那不是將全家老小的性命放在險要之地嘛。

    “公爺,我家娘親胃口不好,我要趕回去親自給娘親做菜。”

    “是啊,公爺,我家四婆娘快生了,我要趕回去陪著她啊。”

    一個個溜得比兔子還快。

    最後,剩下的就沒幾個了。

    這些人即使不會去給楊若晴捧場,但想讓他們做出頭鳥,那也沒門,誰都不是蠢貨。

    至於信國公寧源,在他們眼裏早已經半瘋了。

    以前的信國公多聰穎機智明哲保身啊,皇權之爭都完美躲過去了,現今怎會如此昏頭呢。

    涉及到皇上的事,能隨便信口開河嗎?

    那是要掉腦袋的。

    他們可不以為自己身為勳貴,就能安枕無憂了。

    齊星雲登基那一段時間,站錯了隊的那些勳貴,全家在菜市口被砍頭的場景還曆曆在目呢。

    那些鮮血淋漓的場景,看著就頭暈,惡心。

    曾經那些人都還是熟麵孔,說不定一起吃過飯,一起上過青樓,結果熟人的頭就那麽被剁下,好慘啊。

    此時走掉的人,心底都有些暗自恐懼。

    坑貨信國公,就不應該來參加這宴會,鬼知道他怎會打這主意呢。

    信國公寧源望了一眼四周,留下的已經是寥寥無幾了,還是有姻親的幾個,實在是走不掉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