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號,楊若晴和楊華忠父女倆一塊兒去了湖光縣,接了左老夫人過來。

    就像當初接左老夫人過來看大戲般,左老夫人事先就在駱家住了下來,安心等待十八號的開光儀式。

    十七號的時候,周大廚帶著副廚,夥計等一支灶房團隊也到了長坪村。

    楊若晴將他們直接領到了道觀後院的大灶房,以及廂房讓他們先行歇下。

    然後,將明日前來參觀開光儀式的賓客名單擬了一份交給周大廚。

    “明日到時候前來的賓客可能還會有出入,照著這名單上的份額,再額外多留些備份,就差不多了。”道觀後院的廂房裏,楊若晴跟周大廚以及副廚商量著。

    周大廚琢磨了一番,道:“放心吧,我們心裏有數,定不會短缺了賓客的齋飯齋菜。”

    ……

    一轉眼,便到了農曆的十月十八。

    後土娘娘的誕辰日,也是道觀開光的隆重日子。

    附近好幾個縣有名有號的道觀裏的道長們都被袁道長請過來了,而望海縣城的縣太爺也帶著妻女來了長坪村。

    這對於小小的長坪村來說,縣太爺的來到造成的轟動和影響,遠遠勝過天高皇帝遠的皇帝。

    於是這一天,以長坪村為中心,輻射到周圍十裏八村,全都沸騰起來。

    田間地頭幾乎都見不到人,而道觀這裏則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盛況空前。

    道觀前院的三清殿裏,各方道長盤坐於神像下,拂塵輕揮,或誦經,或論道,弘揚道家思想,探討天地大道,洗滌心靈。

    道觀後院,周大廚帶著一眾夥計,將各種齋飯齋菜做得活色生香。

    而楊若晴呢,前院那樣的場合,她不適應過去招待,而且也不需要她這個門外漢去招待,交給袁道長便好。

    縣太爺那邊,需要去接待下,於是她事先便喊了沐子川過來。

    到時候沐子川跟縣太爺聊天,她則照顧下縣太爺的夫人和閨女。

    雖然人家的官銜遠不及駱風棠和沐子川,但這帖子楊若晴既然下了邀請了人家,人家也不辭辛苦,放下公務拖家帶口的過來捧場,自然要熱情招待。

    結果,縣太爺夫婦看到並肩走進來的沐大人跟駱夫人,當時就要給他們下跪,下官給上峰見禮,給誥命夫人見禮是規矩。

    “今日場合特殊,這些規矩就免了罷!”沐子川微微頷首,道。

    縣太爺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道:“下官能得到將軍夫人的邀請,還能瞻仰沐大人的風姿,乃下官之榮幸。”

    “大人謙虛了,這邊請。”沐子川白衣勝雪,臉上掛著如沐春風的淺笑。

    而楊若晴也是對縣令夫人露出親切的笑容:“大人和夫人能於百忙之中前來參加開光儀式,讓我們這裏的百姓一瞻父母官的風姿,百姓們都很激動。”

    縣令夫人禮讓的笑著,道:“早前我家老爺在外地做官,便聽聞眠牛山這一帶人傑地靈,人才輩出,武有駱將軍保家衛國,文有沐探花,楊狀元郎名揚天下,今日來了此處,見識到這好山好水,果真是好地方啊!”

    楊若晴勾唇,輕輕點頭。

    抬手做出一個請的手勢來:“夫人這邊坐。”

    沐子川當年考中的是探花,而大安是狀元,縣令夫人在說話的時候會把沐子川放在前麵,大安放在後麵,楊若晴對此並無異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