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楊若晴他們又看到甬道接下來做出的反應了……

    兩側的石壁上射出無數的箭,地上的石板傳來喀嚓喀嚓的聲響,前麵的石板沉下去,又升起來,石板好像翻了個麵兒似的,一麵是方便行走的石板麵,另一麵則如刀山,一根根鋒利的矛,一柄柄尖銳的小刀子矗立在地。

    “哎呀媽呀,幸好沒有一個猛子紮進去,不然這會子真的是上刀山了。”

    楊若晴撫著有點涼涼的胸口,狠狠吞了口口水道。

    辰兒也是看得目瞪口呆,這樣的機關設計他還真是頭一回見,長見識了,這一趟值啊!

    而駱風棠也是深吸了一口氣,眼神越發的慎重起來。

    “差不多了,可以進。”

    左君墨又用幾樣其他的東西測試了一番,最後收了工具轉身跟身後的一家三口道。

    駱風棠看了眼幾人,道:“我先進!”

    他是將軍,沒有墊後的道理!

    楊若晴心下一緊,正要出聲,左君墨已攔住了駱風棠。

    “風棠兄弟,若是在戰場上,你要衝鋒陷陣愚兄絕不攔著,可到了這裏,還是讓愚兄領路,你來斷後比較穩妥!”左君墨道。

    楊若晴也牽著辰兒的手來到他們跟前:“棠伢子,聽左大哥的,你留在後麵也是一樣的。”

    駱風棠琢磨了下,確實,在這裏不能逞匹夫之勇,應讓適合之人先上。

    他守在後麵,以防後麵的危險。

    “好!”

    得到他的點頭,四人便魚貫而入,踏入了石門……

    甬道一路往下延伸,裏麵濕滑濕滑的,頂部不時有水珠滴落下來。

    幸好四人進來之前,都照著先前的安排,用左君墨準備的帕子包裹住了頭發,以防髒東西滴落到頭發上。

    又用左君墨給的特殊的巾子捂住了口鼻,如此就不用怕這裏麵的瘴氣了。

    甬道內不再有啥異常,順著幾米長的甬道到了盡頭,原本以為會出現一座地宮的宮殿,又或者其他的墓門,可是,盡頭突然沒路了。

    “咋會沒路呢?這墓主人不按常理出牌啊!”楊若晴道。

    “有路,路就是那個黑洞。”駱風棠道,抬手朝前指了下。

    四個人都是練家子,視力都好,但此刻四顆腦袋湊到這洞口卻愣是兩眼一抹黑。

    “這洞,咋看著這麽奇怪呢?就好像咱站在樓板上,樓板破了個大窟窿,然後咱扒拉著洞口往下瞅,卻硬是啥都瞅不出來。”楊若晴道。

    “我就好奇了,這墓主人是個啥樣的人?修建那麽大的石門,還設置了那麽多重機關的甬道,搞到最後就是這個黑洞,這個黑洞要是咱幾個稍微胖一些都沒法下去,墓主人的棺槨,還有陪葬品是咋下去的呢?該不會這甬道裏還有其他機關連接著暗門吧?”

    楊若晴突然發現自己在這地底下的黑暗中,嗅著泥土的潮濕腥味兒,竟然還能柯南附身,推測這麽多。

    “甬道裏應該是沒有其他機關的,也不存在暗門。”左君墨道。

    辰兒點頭:“嗯,先前一路進來的時候,我也檢查過了,沒有發現。”

    駱風棠道:“看來,咱腳底下這黑洞,便是通往墓室的唯一入口了,繩索給我,我先下去探個底兒。”

    左君墨再次搖頭,“風棠兄弟先莫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