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孫氏有伴,楊若晴自然也不強求,那就隨孫氏去好了,送點吃食,譚氏愛吃不吃,橫豎都能在外人眼中博個好名聲,賢媳。

    楊若晴跟孫氏一塊兒在院子門口等鮑素雲,不一會兒鮑素雲就來了。

    楊若晴看了眼鮑素雲準備的吃食,是一碗桂花糯米糕,外加一碗豆芽肉沫燒粉條,上麵灑滿一層綠色的香蔥沫子,看著都養眼。

    “五嬸,若是我奶不收你這吃食,桂花糯米糕就送給我吧,我稀罕。”楊若晴嘻嘻笑著道。

    鮑素雲愣了下,隨即也忍不住笑了:“你喜歡,回頭我就給你做,這個簡單,隻要有桂花就成。”

    “這個季節就是桂花多,我家後院就有好幾棵桂花樹,回頭五嬸要多少桂花直接來折就是了。”楊若晴道。

    鮑素雲點點頭,三人等待的當口,廖梅英也挎著一隻籃子從村口那邊過來了。

    “三嬸,五嬸,讓你們久等了。”廖梅英不好意思的道。

    “沒事兒,我們也是剛出來。”孫氏道。

    鮑素雲好奇的問廖梅英:“你給你奶準備了啥吃食?”

    廖梅英道:“一條清蒸的鯿魚。”

    廖梅英看了眼楊若晴,見她雙手空著,有點詫異,但隻是瞬間就消散了,卻還是被楊若晴捕捉到了。

    “大嫂莫要奇怪,我壓根就沒想過要送吃食去哄我奶,在我奶心中,隻要我不去給她氣受,她比吃啥都開心。”

    廖梅英尷尬的笑了笑:“晴兒說笑了。”

    楊若晴聳了聳肩,懶得解釋太多。

    “娘,那你們趕緊去吧,趁著吃食還熱乎。”她催促道。

    孫氏點點頭,跟鮑素雲和廖梅英一塊兒走了。

    楊若晴則轉身回了院子。

    今個家裏很安靜,大伯去了道觀那裏主持大局,大媽王翠蓮忙著菜園子裏最後那一波伐禾辣椒和茄子豇豆啥的,婆婆拓拔嫻常年待在小佛堂禮佛。

    駱風棠父子三個則去了外麵騎馬去了……

    楊若晴便拿起一隻幹淨的篾竹籃子,在後院裏折桂枝,收集桂花。

    做香料,做糕點做酒釀,桂花都是一味極好的食材。

    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件事中去,這一忙起來就是好一陣。

    前院傳來腳步聲。

    莫非是騎馬的三人回來了?

    “晴兒,你在後院不?”

    是鮑素雲的聲音。

    “在呢五嬸。”楊若晴挎著小籃子快步迎了過來,在抄手遊廊的盡頭看到正往後院尋來的鮑素雲。

    “晴兒,桂花糕給你。”

    見到楊若晴,鮑素雲便停了下來,把食盒放在抄手遊廊上,揭開蓋子取出一碟糕點。

    “咋?還真被我蒙對了?”楊若晴詫問。

    鮑素雲點頭:“不僅不要,還挨了一頓罵,說我們貓哭耗子假慈悲呢。”

    楊若晴嘴角抽了抽。

    本來想要收下那碟桂花糕,想到啥,她有收回手,笑嘻嘻問鮑素雲:“五嬸,我奶這個人罵起人來唾沫橫飛,還老喜歡吐痰,這桂花糕……”

    鮑素雲怔了下,隨即笑了。

    她拿起一塊自己吃了,道:“放心吧,你奶連碰都沒碰到這吃食,你大嫂第一個把魚送過去,魚都被掃到地上了,我和你娘就嚇得連東西都沒拿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