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道:“不排除這種可能,不過,這傷口肯定也會一天天的恢複的,但前提是得有足夠的營養。”

    說到這兒,駱風棠把手裏的食盒拿起來放到桌上,道:“四叔,這是晴兒專門為你花了一早上功夫熬的鱔魚湯,給你補身子的。”

    其實楊華明剛才就看到那隻食盒了。

    這會子聽到這話,他的眼睛亮了起來,一臉動容的道:“晴兒有心了,還專門為我熬這個,你們,還有孩子們,都沒吃過我弄的啥,你們專門給我送湯,四叔心裏過意不去啊……”

    楊若晴淡淡一笑,“四叔,這些虛頭巴腦的客氣話咱就不說了,這趟,你是替我爹遭罪的,這段時日你就安心的臥床養傷,我每天都給你送好吃的過來,你若是想吃啥了,跟我和棠伢子這吱一聲,我們去辦!”

    楊華明搖頭,許是幅度搖得有點大牽動了傷口,他倒抽了一口涼氣。

    邊上毫無存在感的小娟動了動,有點緊張的看著楊華明。

    楊若晴也趕緊道:“四叔,你沒事兒吧?你別亂動啊……”

    楊華明老老實實坐在那裏不敢亂動,隻苦笑著道:“哎,這陡然間就好像成了個廢人了,連搖頭都搖不得,這挨了一剪刀倒沒啥,天天躺在床上倒真是折磨我了。”

    楊若晴勾唇,誰都不想啊,手腳健全,誰樂意整日裏待床上?

    要說這一切,都拜隔壁東屋裏那位所賜!

    “四叔,我們就不打攪你養傷了,改日再來看你,這鱔魚湯麵你趁熱吃了,對傷口恢複好。”

    楊若晴說著,隨即跟駱風棠一道兒站起身來。

    楊華明也欠了欠身,“那四叔就多謝你們了啊,小娟啊,你替我送送他們……”

    “誒!”小娟應了聲,正要過來。

    楊若晴道:“小娟姨娘不用送,這裏咱熟門熟路的,你好生照顧好我四叔就行了,留步。”

    小娟點點頭,“你們慢走。”

    目送他們二人離開後,小娟剛轉身,便看到楊華明的視線直直落在桌上的那隻食盒上。

    “快,拿過來我瞧瞧。”楊華明吩咐道。

    小娟趕緊拿了過來。

    楊華明揭開蓋子,撲鼻的香氣讓他吞了一口響亮的口水。

    就連小娟都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食盒裏的東西。

    “不愧是開酒樓的,這鱔魚麵勾人啊!”楊華明喉結滾動著,一臉陶醉的道。

    小娟微笑,“色香味俱全,鱔魚肉多,實惠,還有兩隻荷包蛋呢!晴兒果真好廚藝,我就做不來這樣的鱔魚麵。”

    楊華明道:“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她會的你不會,你會的她也不會,這沒法比較,”

    “再說了,你看你這料理屋子的本事,長坪村的婦人裏就數不出第二個出來呢!”

    小娟聽到這句誇讚,嫵媚一笑。

    “四哥,你也太抬舉我了,不過,你這話我喜歡聽,心裏樂嗬。”她道。

    楊華明也笑了笑,看著這個比自己小了將近一輩的如花美妾,他的心情就很美。

    啊,這做男人啊,就得弄個賞心悅目的女人放在身邊,要是都像西屋劉氏那樣的黃臉婆,日子真是沒法過。

    “四哥,我拿筷子來,你趁熱吃了吧,補身子。”小娟又道。

    楊華明正要道‘好’,想到啥,他一邊把食盒的蓋子重新蓋上,邊對小娟道:“你去把鐵蛋喊回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