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楊若晴和駱風棠對楊華明竟然還有這份心意,楊華忠很是意外,意外之餘更覺寬慰。

    “好,好啊,你們四叔這趟真是出乎我的預料,竟然幫我擋了那一剪刀,這份恩情,我也記下了。”楊華忠又道。

    楊華明是被剪刀戳到了額頭,而自己的身高和站的位置,倘若剪刀過來,指不定就不是戳額頭,而是直接戳眼睛了。

    一想到自己差點就瞎了一隻眼睛,楊華忠就陣陣後怕。

    心裏麵對楊華明的感激,也就更重了幾分。

    “爹,時候不早了,你和娘早些歇息吧,我們明日再來看你。”楊若晴說著,站起身來。

    駱風棠也道:“嶽父,你這兩日奔波也受累了,明日好生歇著吧,道觀那裏有我大伯在,田地裏有長工們,我也會去盯著的。”

    楊華忠點點頭,“好,好,你們也早些歇息。”

    臨走之際,楊若晴不忘叮囑孫氏:“娘,明日早上我就去給四叔送好吃的,你就不要費心了。”

    孫氏點點頭:“好,那晌午我再給你四叔做豬肝湯,原本是打算今夜給他做的,許是他傷口痛得沒胃口……”

    ……

    夜裏睡覺的時候,楊若晴跟駱風棠這千叮嚀萬囑咐,明日一早一定要喊醒她,她要跟著他一塊兒去田溝那裏取黃鱔籠子,要親眼目睹黃鱔從籠子裏倒出來,要親自查看戰果。

    駱風棠當時正壓在她的身上,像個老農民般勤勞的開墾著身下這片沃土。

    她說啥他自然都是點頭滿口應下……

    楊若晴滿意了,這才敞開了身心,迎接他的闖入……

    可是第二天早上她醒來,習慣性的伸手摸了把身邊的位置。

    空的!

    她霍地坐起身,突然就想起昨夜臨睡前約定好的,氣得抓起他的枕頭用力砸了幾下。

    這個混蛋,不講信用哈,她才不想看到水桶裏的黃鱔,她要親眼目睹過程!

    望了眼窗外的天色,不曉得現在趕去還來不來得及?但她還是以最快的速度下床,穿衣梳頭洗漱。

    剛弄好,駱寶寶就屁顛著跑進了寢房,口裏大喊著:“娘,娘,你還在睡懶覺嗎?”

    “沒呢,我起來啦,啥事呀?”楊若晴神清氣爽的從洗浴房出來。

    駱寶寶跑到她跟前,道:“娘總算是起來啦,我爹壞,不給我開籠子看黃鱔,說要等娘起來了再一塊兒看,我都急死啦!”

    “啊?”楊若晴被駱寶寶這話裏的信息量給弄懵了。

    隨即便反應過來,一把抓住駱寶寶的手道:“咋?你爹帶了黃鱔籠子回家來?還沒有拆?”

    駱寶寶點頭,嘟起小嘴道:“是呀,我爹老早就挑了好多籠子回來呢,全都放在牆角,過一會兒就淋點水兒說是怕黃鱔在裏麵幹涸死了,我要看,我爹不讓,非得等娘起來,害得我出去玩了好一陣回家來,我爹還是不給看,娘,你快些去呀,去叫我爹拆籠子呀,我爹今個竟然不聽我的話啦,氣人!”

    相比較駱寶寶的氣,楊若晴可是高興得差點哼起了小曲兒呢。

    算他還有良心!

    娘倆個一口氣跑到前院,一眼便看到牆角處堆放了十幾隻籠子,駱風棠正往那些籠子上麵澆水,籠子裏麵很是安靜,外麵沾惹著新鮮的水草和泥土,在楊若晴眼中,這一隻隻籠子就好像一隻隻尚未拆開的快遞,會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