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老又醜?你個混賬小子說誰呢?老娘長得……”

    “你滿臉的麻子,醜死了!真不曉得我四叔當初是咋瞧中你了,醜八怪!”

    楊永青罵完,抬手一揮,劉氏踉蹌著往後退了兩步,差點摔倒。

    幸好身後一個人及時托住了她,扭頭一看,差點沒把劉氏給嚇死。

    抬手托了自己一把的人,不是別人,竟然是自己的公爹老楊頭!

    “爹,你,你咋來了?”劉氏惶白著臉問。

    因為老楊頭的臉色實在是太難看了,又黑又冷,那眼神陰森森的,就跟從死人堆裏爬起來似的。

    而且麵對她的詢問,老楊頭沒有半點表示,甚至連眼皮子都沒有眨一下。

    他推開劉氏,僵硬著身子徑直來到楊永青的跟前,突然抬手搭在楊永青的肩膀上。

    力道之大,楊永青雙腿一顫,差點沒扛住。

    “青小子,你去一趟鎮上保長那裏打探情況,要是你大哥他們被送去了縣衙,你就趕緊回來給我報信!”

    老楊頭說著,從口兜裏掏出一兩銀子來,放到楊永青的手裏。

    “打探消息不能空著手去,你拿這錢去買些東西帶到保長家,快!”老楊頭再次道。

    楊永青看了眼手裏的銀子,又扭頭看了眼屋裏。

    此時,外麵的喧嘩早已驚動了屋裏,閨女正在哭呢,聲音細細小小的,楊永青眉頭皺了起來,臉上露出幾分猶豫之色。

    “爺,不是我不去,隻是我閨女沒人照料……”

    “咱家現在在遭難你曉得不?要是你大哥有個好歹,咱老楊家大房就徹底垮下去了你懂不?”老楊頭雙手齊出,用力按住楊永青的肩膀,手指蜷起,骨節分明。

    楊永青早就被老楊頭這副模樣給駭住了,哪裏還敢說半個‘不’字?

    “我,我,我這就去!”

    他從老楊頭的手臂下鑽出來,拽著那一兩銀子一溜煙跑了。

    望著楊永青跑遠的背影,老楊頭寂滅的眼睛裏,燃起一絲光亮。

    然後,他整個人轉過身來,幾近虛脫的喘出一口氣。

    卻發現四媳婦劉氏還傻愣愣站在自己身後,正一臉好奇的看著這邊。

    瞧見他轉身,劉氏的眼睛亮了下,壓抑著興奮的問道:“爹,你說咱這送禮給保長,保長會不會幫咱跟衙門那裏求情,說幾句好話呀?”

    “滾一邊去!”

    回應劉氏的是老楊頭的一聲吼。

    劉氏有點懵,抬手摸著自己被濺了唾沫星子的臉,一副委屈巴巴的樣子。

    老楊頭眼睛危險的眯起,指著劉氏的鼻子罵:“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蠢東西,讓你來喊青小子過去,你喊的人呢?”

    劉氏猛地打了個激靈,哎呀,是的呀,她是帶著任務來後院的呀,咋把這事兒給忘得一幹二淨了呢?

    “哈,我,我……”她尷尬的笑著,欲解釋。

    老楊頭冷眼看了她一眼,用一種看廢物的目光,然後便徑直回了前院。

    留下劉氏站在原地,有些懊惱的抓了抓自己的腦袋。

    我這記性咋變得這麽壞了?從前可不是這樣啊,難不成是前幾日腹瀉多了,整個人都傻掉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