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兒,咋沒見你把禮物交給你祖母呢?”

    逮住個空子,楊若晴私下問辰兒。

    因為先前分配禮物的時候,家裏這幾位長輩們都得到了自己的那份,楊若晴卻沒看到拓跋嫻的。

    辰兒勾唇:“給祖母的禮物是一封信,祖父寫的,我剛剛交給她了。”

    楊若晴抬頭,怪不得堂屋裏突然就不見了婆婆拓跋嫻的身影,想必是躲到屋子裏去看信去了吧。

    “你祖父的親筆信,勝過萬千禮品呢!”楊若晴感慨道。

    辰兒‘嗯’了聲,那邊,駱寶寶在喊他,辰兒道:“娘,我先去妹妹那裏。”

    楊若晴點點頭:“好,你去吧,我去幫你大媽燒夜飯,等會吃飯的時候喊你們倆。”

    後院灶房裏,王翠蓮搞得跟燒年夜飯似的隆重而熱鬧。

    大鍋裏,小鍋裏,瓦罐裏,鍋台旁邊的小爐子上,甚至灶膛裏麵煨著的瓦罐……一樣都沒空置,燜煮燉熬炒,十八般武藝全都派上了用途。

    各種食材的香味兒交織在一起,讓剛走進灶房的楊若晴狠狠吞了一口口水。

    “大媽,你這是打算燒多少菜啊?鍋台都要裝不下啦!”她調笑道。

    王翠蓮道:“辰兒好難得回來一趟,肯定惦記家裏的菜了,我多燒幾個,好讓他每樣都嚐幾口。”

    楊若晴點頭,心道大媽真是有心了。

    王翠蓮又道:“對了,待會夜裏去請你娘家人過來吧,我煮了好多飯,大家一塊兒吃,熱鬧!”

    楊若晴笑著搖搖頭,道:“今夜就咱駱家人自個聚聚,不去請我爹娘他們了,等明日,我和棠伢子陪辰兒回我娘家吃晌午飯。”

    今夜若是請了楊華忠他們,孫家那邊也得請,大嘎公也在,兩個嘎公一起到,老楊頭那邊自然也少不了。

    等到最後,原本隻是想單純的給辰兒接風,一家人吃頓團圓飯,結果就會演變成老漢們之間的喝酒侃大山。

    換做平時倒無妨,今夜楊若晴不想,而且婆婆拓跋嫻今夜也是要上桌子陪辰兒吃飯的,婆婆喜靜,就自家人足夠,等到明日再去熱鬧。

    王翠蓮道:“好吧,你和棠伢子拿主意就成,我就負責燒飯燒菜哈。”

    楊若晴溫柔一笑:“大媽,多謝你的理解,跟你做婆媳,是晴兒的福分。”

    王翠蓮怔了下,眼底隨即湧過一絲暖意。

    自己是半路嫁給駱鐵匠的,寡婦再嫁,嫁過來就做了便宜婆婆。

    換做別的人家,她在家裏是沒有半點地位的,甚至兒媳婦還會給自己臉色,擠兌。

    可是事實是,她在老駱家,不管是駱鐵匠,還是兒子媳婦,都拿真心待她,敬重她。

    別人家的親兒媳婦是變著法兒的想把老人趕回老宅,分家另起爐灶。

    可在駱家,晴兒和棠伢子是苦口婆心的勸他們老兩口搬來新宅子一塊兒吃住。

    在灶房這塊,鍋鏟柄的大權也是牢牢掌握在她手裏,想吃啥就整啥,家裏孩子們都不挑食,她做啥他們就吃啥,從不挑三揀四。

    王翠蓮是真心的寬慰啊,遇到這樣孝順善良的兒子媳婦和孫子孫女,這日子……不要太好過,不要太順心哦!

    婆媳兩個一起拾掇夜飯,僅憑王翠蓮一個人肯定會手忙腳亂的。

    王翠蓮也沒攔著楊若晴,隻要楊若晴自個不覺得辛苦,王翠蓮反倒很樂意楊若晴留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