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自然清楚他在顧及啥,聞言抬頭朝他笑了笑:“我娘還好,氣色差是必定的,要一兩日才能緩過來。”

    駱風棠點點頭:“若不行,我便去鎮上醫館給嶽母抓藥。”

    在村裏找福伯那裏拿藥若是不方便的話……

    楊若晴想了下,道:“先觀察兩日吧,照理說我娘吃的份量少,問題應該不大。”

    有大問題的,是四嬸,以及修兒……

    老楊家老宅,劉氏先前一趟一趟的跑茅廁,後來索性就霸占著茅廁不出來了。

    可是茅廁這蹲太久了腿酸,肚子一陣陣絞痛,鬧得她渾身出虛汗,到最後眼冒金星,走路就天旋地轉。

    幸好荷兒和三丫頭過來扶著她,才沒掉到茅廁裏。

    到最後,劉氏索性在屋子裏放了一隻馬桶,關起門來解決。

    中場喘口氣的時候就蜷縮在床上咒罵李繡心和李母,把李家祖宗十八代都罵了個遍。

    到最後,罵的力氣都沒有了,整個人幾近虛脫。

    喊荷兒進來給她泡糖水,荷兒壓根就不敢進來,太臭了。

    是三丫頭用帕子捂著口鼻,送進來一碗加了鹽,也加了糖的水給劉氏補充元氣,劉氏才沒垮下去。

    而老楊家前院,李繡心沒昏睡多久就醒過來了,醒過來也沒功夫鬧騰,因為修兒也出現了岔子,身下褲子換了一條又一條……

    楊華忠和楊華洲兄弟在東屋把那個‘十全十美’的法子獻給老楊頭後,兄弟兩個便照著來時路上約定好的,對如何去執行保持緘默。

    老楊頭氣得把旱煙杆子都摔到了地上,兄弟兩個依舊不為所動。

    老楊頭沒轍,隻得擺擺手打發他們倆走了,留下老漢在屋子裏抓耳撓腮琢磨對策……

    隔天早上,楊若晴來池塘這邊漿洗的時候,便聽到池塘的婦人都在議論老楊家大房的事兒。

    難道昨日發生的事兒已經走漏了風聲?

    楊若晴側耳凝聽,聽了一陣後,發現婦人們談論的並非李繡心下藥的事兒,但卻也是跟李繡心有關。

    “天麻麻亮,我家漢子來池塘這邊挑水,便看到楊永仙楊永智兄弟趕著馬車出村,往清水鎮方向去,馬車裏有孩子的哭聲,馬車後麵,永仙他爺,還有永仙李家村的丈母娘都追在馬車後麵,瞧著那臉色,都不太好……”

    “李繡心的娘跟在後麵啊?不用猜了,那肯定是修兒那個孩子犯病了唄,聽說那孩子是娘胎裏帶出來的不足呢……”

    “……”

    楊若晴以最快的速度洗完衣裳往回趕,顧不上晾曬,把裝著衣裳的木盆和木桶放到楊華忠家院子裏,便徑直去了後院找孫氏。

    孫氏的屋門輕掩,楊若晴把門稍微推開一些往裏瞅,便瞅到孫氏躺在床上麵朝裏背朝外躺著,均勻綿長的呼吸聲傳來,應該是熟睡了。

    楊若晴便輕輕把屋門帶上,提步去了冒出嫋嫋炊煙的灶房。

    灶房裏,大鍋裏熬著稀飯,飄出紅棗和糯米的香味兒。

    小鍋裏,朵兒正在那炒蔥花雞蛋。

    邊上的小桌子旁,峰兒端坐在那裏,麵前放著一隻小木碗,手裏抓著一隻小木勺,正在很認真的舀著碗裏的一隻荷包蛋吃。

    小嘴兒吃得吧嗒吧嗒響,幸好胸口圍了一塊小圍兜,不然,那蛋黃沫全都給糊身上。

    瞧見楊若晴進來,峰兒的眼睛彎了起來,抬起手裏的小勺子讓楊若晴看他吃的東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