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走到醫館附近的時候,前麵巷子裏突然傳來一聲女子的驚呼。

    隨即一個黑衣人影從巷子裏跑出來,手裏還抓著一個什麽東西的樣子,看到這邊過來的楊若晴和小環,黑衣人掉頭往另一個方向跑去了。

    他跑得很快很急,把路上那些出來溜達的男女老少撞得東倒西歪。

    “快,快抓住他啊!”

    巷子裏隨即也跌跌撞撞跑出來一個婦人,婦人披頭散發,還沒追兩步就崴到了腳,扶著巷子璧倒了下去。

    “那個嫂子我認得,前幾日她男人也在醫館住院,我們一起說過話呢,晴兒,你快幫我抱下孩子,我去看看啥情況。”

    小環把二小子往楊若晴這裏一塞,趕緊衝過去扶住了那個婦人。

    “嫂子,你咋啦?咋回事啊?”

    楊若晴也抱著二小子來到了她們身旁,隻聽到那個婦人指著前麵狂奔的黑衣服男人:“他是小偷,搶了我的荷包,荷包裏是我家男人買藥的錢啊!”

    一聽這話,小環急了,可她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婦人也不曉得該咋辦,隻能抬頭望向楊若晴。

    楊若晴正準備把臂彎裏的二小子和保溫桶遞給小環,然後自己好去追人,前麵突然傳來一陣騷動。

    隻見前方一個小攤位邊有個男人跳了起來,他身形高大,一雙腿也很長,很快就追上了那個黑衣人,然後一個虎撲把黑衣人撲倒在地。

    “光天化日竟敢搶人荷包?走,見官去!”

    高大男人一把扯過黑衣人手裏的荷包,扼住黑衣人的手腕將他從地上拽起來。

    黑衣人拚命掙紮著,卻被高大男人控製得死死的,壓根就逃脫不得。

    高大男人把手裏的荷包交給身旁跟他一起的一個十六七歲的年輕人,“給那位大嫂送去!”

    年輕人趕緊捧著荷包跑到了巷子口這邊,把荷包還給了這個被搶了的婦人。

    “大嫂,下回當心著點。”年輕人道。

    婦人接過荷包,雙手抓緊荷包貼著自己的心窩,長鬆了一口氣。

    “小哥,多謝你們幫忙搶回荷包,那位大哥身手很利索,多虧有他。”小環趕緊跟年輕人道謝。

    年輕人擺擺手,挺直了腰杆一臉自豪的道:“不勞謝,我大哥從前就是做捕快的,抓賊他最在行了!”

    小環連連點頭,再次感謝。

    地上的婦人也回過了神,她在小環的攙扶下站起身來,跟年輕人鞠躬道謝。

    “這錢是我家男人買藥的錢,還是跟親友那裏借的,這要是被搶了,我家男人就吃不上藥了,小哥,多謝你們兄弟幫我奪回荷包啊!”

    “不過,這報官就算了吧,這些小偷都不是一個人的,他們在這一帶有同夥,我們是小戶人家,也不敢去招惹他們,隻要錢拿回來了就好,勞煩你跟你大哥說一聲……”

    婦人一臉的惶恐,顫聲道。

    年輕人聽到這話,有點犯難,但還是轉身往那邊去傳話去了。

    他大哥原本把那個賊擒拿在手裏,就等他兄弟過來把這位苦主帶過去,然後人證物證俱在就能直接去衙門了。

    結果,他兄弟貼耳跟他說了幾句後,那大哥臉上露出一抹詫色,視線忍不住越過人群朝巷子口這邊望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