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旺靠坐在床上,看著兩個孩子吃得津津有味,滿嘴流油的樣子,周旺眼中都是欣慰,心裏對楊若晴和駱風棠的細心體貼也更加感激了。

    楊若晴剛走到醫館門口,麵前是夏日刺眼的陽光。

    她抬手搭在額前,眯起眼四下打量了一眼。

    雖然烈日炎炎,可這街上卻依舊是人來人往,川流不息。

    為了討生活,大家都不容易,都在頑強的活著呢,死了的人,罪孽並沒有就此消失,可活著的人,卻要繼續走下去,該贖罪的贖罪!

    深吸了一口氣,楊若晴覺得自己的胸腔裏此刻無比的輕鬆,寬敞,因為她做人,做事,從來無愧於心!

    大街上熙熙攘攘,人來人往,往左還是往右?

    這當口,一隻溫暖的大手握住了她的手,熟悉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我就曉得你肯定會在這等我。”

    楊若晴扭頭看了駱風棠一眼,甜甜一笑:“走吧,今個咱不去酒樓,陪我去護城河邊散步。”

    因為知道駱大娥在醫館,接下來這一整日,楊若晴都沒有再去醫館。

    但從河邊散步回來,吃過晌午飯,楊若晴留在酒樓裏睡午覺,跟曹八妹一塊兒吃西瓜,喝酸梅湯解暑,聊天。

    而駱風棠則隻是喝了一碗酸梅湯就匆匆去了醫館。

    因為下晝駱鐵匠應該會帶駱大娥去衙門那邊認領周霞的屍體,然後送去沈家義莊安置。

    楊若晴不想去,駱風棠也不希望她去,所以她便留在酒樓休息。

    “晴兒啊,你那番話說得是有點狠,一般人都扛不住啊,不過,卻也說得在理,事實本來就是那樣嘛!”曹八妹一邊喝酸梅湯,一邊道。

    “說句不好聽的話,那些苦主家庭沒有找上門來,你大娥姑姑就該說阿彌陀佛了,還敢為周霞那種人傷心?就算傷心也要躲起來偷偷摸摸的抹淚,因為周霞實在是……哎,不想譴責了,一刀給個痛快真是便宜她了。”

    楊若晴點點頭。

    “我今個送湯去,聽到她在那苦苦嚷嚷的,好像周霞多可憐多委屈似的,哼,我不說清楚,她心裏還沒個逼數呢,還想著別人去哄著她安慰著她?想多了!”

    曹八妹朝楊若晴豎起大拇指,“你厲害,這個‘惡人’當對了。”

    楊若晴歎口氣,“我其實也不想攪合這事兒,很多年前我就放話了,一切跟周霞相關的東西都別跟我這說,”

    “可這老天爺,故意跟我過不去,使勁兒把我們扯一塊兒。也幸好周旺哥和小環是明事理的人。”

    兩人說著話,降著暑,望著外麵的烈日。

    “這麽熱的天,周霞的屍身估計都快爛了吧?”曹八妹又問。

    楊若晴道:“放在衙門裏,用冰鎮著呢。”

    這都是駱風棠的麵子。

    用冰鎮著,是因為要留到駱大娥過來見最後一麵。

    倘若換做別的囚犯,早丟到亂葬崗去了,又或者一把火燒了。

    曹八妹道:“周霞死了都兩天兩夜了,即便用冰鎮著,估計也好不到哪裏去。”

    “尤其是這轉送去沈家義莊,路上烈日爆嗮的……說不下去了,再說我自個都要吐了。”

    楊若晴白了曹八妹一眼:“你一個孕婦,還是少琢磨點那些倒胃口的東西比較好,不然吃不下飯,肚子裏的娃該踹你了!”

    提到肚子裏的娃,曹八妹的臉色頓時陰轉晴了,滿滿的都是陽光和笑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