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道:“這還沒完呢,棠伢子算的是周旺哥的那筆債,狗蛋的都還沒算呢!”

    “那狗蛋的咋算的?”周旺問。

    楊若晴挑眉,抬手捏了下自己的耳朵,道:“周霞還在那裏死鴨子嘴硬,就是不認錯,還是那個男人懂事,割下了自己的一隻耳朵賠罪!”

    “嘶……”周旺和駱鐵匠同時倒吸了一口涼氣,小環則震驚得差點暈過去。

    既然沒暈過去,那就要麵對現實。

    這現實的討債,當真讓人解恨啊,小環的眼淚再次湧出來,這回,是仇恨和委屈得以釋放的輕鬆的淚水。

    “這……有點血腥啊,會不會出人命?”駱鐵匠一輩子也沒聽過這種殘忍的討債法,解氣之餘,免不了生出擔憂來。

    駱風棠看了駱鐵匠一眼,道:“大伯放心,我有分寸的,不會出人命。”

    雖然自己是護國大將軍,但大齊是一個講律法的國家,殺人償命,官府不是吃素的。

    針對王公伯爵這些貴族圈子中的糾葛,或者大案件,官府可以幹涉,但因為這些都是權貴人士,跺一跺腳都能讓地麵為之震動的大人物,所以有時候當地的官府辦案可能會束手束腳的情況下,還有專門的三法司。

    大齊的三法司是由始祖皇帝開創的,以刑部,都察院,大理寺為三法司。

    譬如十多年前的大皇子齊興明謀逆案,便是三司會審。

    所以駱風棠這位護國大將軍倘若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隻是為了尋仇而鬧出人命來,倘若被苦主告到衙門,甚至京城,便會惹來麻煩。

    禦史彈劾,政敵借此展開攻擊,以及失去民心和軍心等一係列惡劣影響……

    所以那些權貴人氏,即便跟當地官府有勾結,殺人放火欺男霸女的事情沒少做,可這些畢竟是不能見光的,在麵子上,必須做到對皇帝以及皇帝製定的法律的尊重和服從。

    “大伯,你不要擔心,我不會為了打死一隻臭蟲而弄髒自己的手。”駱風棠再次強調了句。

    一旁,楊若晴看了眼駱鐵匠和周旺,猜測他們兩個應該是沒聽明白駱風棠話音裏的另一重意思。

    於是也開了口:“大伯,表哥,我們在周霞他們夫婦的寢房床底下發現了一個秘密通道。”

    “秘密通道?有錢人家應該都有吧?聽說是用來藏錢的。”駱鐵匠道。

    楊若晴道:“這個秘密通道裏麵,也藏了錢,但藏的不多,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秘密通道的盡頭是一間密室,密室裏麵煙熏火燎,供奉著一尊怪異的佛像,”

    “那佛像,多年前我們在湖光縣龐大善人的密室裏也發現過,那是黑蓮教信奉的彌勒佛!”

    “啥?周霞兩口子竟然跟黑蓮教有幹係?”駱鐵匠驚得臉都白了。

    周旺和小環也都是滿眼驚恐。

    小環看著眼周旺,道:“周旺哥,你這撿回一條命,真的是謝天謝地啊,要是被黑蓮教的人盯上,咱一家子都完了!”

    周旺也是眨了眨眼,狠狠吞了一口口水方才讓心跳不要從嗓子眼裏蹦出來。

    但更加勁爆的話還在後麵。

    楊若晴接著道:“黑蓮教喜歡拿童男童女來祭拜,在周霞他們家的密室牆角裏,我們找到了兩副風幹的骸骨,目測應該是不超過十歲的小孩子無疑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