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東家過來看望我大哥了……”銀山跟婦人那裏介紹了下。

    婦人回過神來,眼底飛速的掠過一絲心虛,然後趕緊擠出熱情的笑容迎了上來,寒暄這。

    楊若晴他們可沒功夫跟婦人寒暄。

    “聽說金山病了很久,我陪我爹過來看看他。”楊若晴道。

    金山媳婦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楊三叔,東家姑娘,四嬸,你們實在太客氣了,還大老遠過來看金山,這樣抬舉我們金山……可惜金山天麻麻亮就睡著了,雷都打不醒,更不曉得招呼你們,實在是對不住啊……”

    楊若晴挑了挑眉,金山媳婦這話,是在委婉的謝絕,然後讓楊華忠他們離開?

    “大妹子,你甭跟咱客氣,咱來都來了,咋能不見金山一麵掉頭就走的道理呢?”

    劉氏第三次搶在楊華忠和楊若晴的前麵出聲了。

    她上前去,抬手就握住了金山媳婦的手,搞得跟老熟人似的轉身往堂屋那邊走,邊走邊道:“你放心好了,我們不會吵醒金山的,就看看他,不看到他不放心走啊!”

    金山媳婦又道:“金山屋裏有股子怪味兒,我還沒來得及收拾,待會衝到了你們,三叔,東家姑娘,你們的好意我替金山心領了……”

    劉氏笑著道:“哎喲我說大妹,這都啥時候你咋還來這套?咱都是實在人,不整那些虛的,啥怪味不怪味的,咱扛得住!”

    金山媳婦還想再掙紮下,可自己已被劉氏強攬著肩膀往堂屋那邊走。

    劉氏還偷空朝身後的楊若晴這邊使了個眼色,示意他們跟上。

    楊若晴嘴角抽了抽,今日帶四嬸過來還真是帶對了呢,這種直接賴進門的事兒,她得心應手。

    這邊,銀山見狀也招呼楊華忠和楊若晴:“三叔,東家姑娘,屋裏許是真的有些髒亂,你們待會在屋門口看看就好了,這邊請……”

    “不打緊。”楊華忠擺了擺手。

    金山這個混小子衝著他這個東家的寬厚,偷懶賣壞,陽奉陰違,竟然還敢偷那隻大烏龜去賣錢,要不是聽說他病得起不來床,進去就是一巴掌!

    銀山不清楚楊華忠心裏的腹誹,屁顛著給楊華忠幾人帶路去了,很快就把他們帶到了金山的屋子門口。

    “裏麵有點臭……”他好心提醒道。

    楊華忠點點頭,徑直推開屋門進了屋子。

    臭算啥?

    莊戶人家的屋子後麵都是茅廁,再臭也不能比茅廁臭吧?

    楊華忠心裏這樣想著,一頭紮進了屋子,剛進來,他就發現自己錯了。

    一股異樣的臭味撲麵而來,楊華忠差點就吐了,他趕緊捂住口鼻來到靠窗的地方深吸了幾口氣才壓住胃裏麵的那股翻江倒海,勉強轉過身來。

    說好了陪閨女過來查看情況的,當著閨女的麵,他這個做爹的可不能太掉麵子。

    身後,劉氏和楊若晴也都進來了。

    劉氏一手捂著口鼻,另一手在麵前使勁兒的扇著,眉頭擰在一起。

    “我說金山媳婦,我還以為你先前那句話是客套話,沒想到你還真是個實誠人啊,這屋子你好歹收拾下呀,開窗透透氣也好啊,這臭得,哎呀媽呀,隔夜飯都要吐出來了!”

    劉氏的話,讓金山媳婦羞愧得抬不起頭來。

    婦人站在原地,眼角泛紅,一臉憋屈的道:“四嬸,我也想拾掇啊,金山一病就是半個月,家裏大事小事全都壓在我一人肩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