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再次歎了口氣,跟楊若晴這壓低聲道:“還能有啥?還不是清明節那會子遷墳的事情你爹沒能滿口應下他的要求麽,就一直不跟咱往來,”

    “清明節那天,本家一個親戚家的小孫子入族譜,辦了幾桌酒席請大家夥兒去吃酒,你爹跟你爺說話,你爺不搭理,”

    “你爹給你爺敬酒,你爺也不喝,當著一屋子人的麵不給你爹麵子,讓你爹下不來台來,氣得你爹酒席吃了一半就回來了。”

    聽到這些,楊若晴忍不住捂著嘴笑。

    “想不到我爺這氣性還這麽大啊?從前他不是最好麵子,就算家裏有啥矛盾,也不會在人前展露半分,不給別人笑話看的嘛?咋這會子變得這麽任性了呢?”楊若晴打趣道。

    孫氏一臉憤怒,也一臉無奈。

    “從前不曉得多少回,甭管是不是我們的錯,反正你爺奶隻要一鬧脾氣,到最後都是我們讓步,認錯,去哄他們。”

    “這回,我和你爹照樣還是想過幾日尋個機會,買點東西去老宅那邊坐一會兒,可沒想到,大安和小花去京城,倆孩子買了東西去東屋看他們爺奶,”

    “東西不要,東屋的門都不開,你爺隔著一扇門吩咐大安和小花把東西拿走,其他的話都不說。”

    “後來大安和小花去京城的那天早上,家裏這些沾親帶故的幾乎都過來送了,就連你四嬸都煮了六隻水煮蛋送過來給他們做幹糧。”

    “可你爺奶呢?啥都沒有,更沒有露麵,大安和小花去了京城,到現在也有小半個月了吧,你爺從不來我們家串門,路上跟你爹遇到了,招呼也不到,更不問大安的情況。就好像沒有你爹這個兒子,沒有大安這個孫子一樣,實在是讓人寒心。”

    聽到這話,楊若晴也笑不出來了。

    “照這麽說,我爺奶這回還真是不顧全大局啊,這是鐵了心要跟咱家把關係給弄僵弄死咯?”楊若晴問。

    孫氏苦笑,“弄僵弄死?你爹那性子你方才也看到了,弄僵弄死是不可能的,瞧瞧,這不又去請了麽,哎!”

    楊若晴也輕歎了口氣,“我爹啊,永遠都是大孝子,即便我爺奶讓他寒心了,但日子一久,即便爺奶啥都不做,沒有半點緩和的意思,但我爹自個都回吧自個的怒火給磨滅。”

    “咱要是硬著攔著我爹,也不妥。”她道。

    孫氏點點頭,“是啊,你方才不是都聽到了麽,我讓他去請啊,要是不讓他去請,他這心裏頭肯定不好受。”

    楊若晴微微一笑,“娘,你是個善良的人,你讓我爹去請我爺過來,並不是你對我爺的原諒和讓步,而是你對我爹的在意和尊重,我懂,朵兒懂,我爹懂,其他人也都懂的。”

    孫氏也抬頭看了眼楊若晴,眼中柔和一片:“晴兒啊,你這番話說到我心窩窩裏麵去了啊,聽到你這麽一說,我這心裏麵也好受多了。”

    楊若晴勾唇,“無非就是多抽一雙筷子,多擺一隻酒盅的事兒,咱不在乎那些,咱這麽做了,別人自然指不出咱的錯處來。”

    “相反,我爺奶那麽要還是那麽別扭著,人家隻會覺得是這老兩口矯情,故意拿喬,理兒都在娘和爹這邊呢,而且我爹心裏麵感念娘你的好,自然也會你更加尊重,對孫家也更加尊重。”

    孫氏連連點頭,“對,我做人問心無愧就好了。對了晴兒,那明日你和棠伢子要不要買點東西去看望下你爺奶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