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母自然是笑著道:“隻要四嬸你不嫌棄我,我當然樂意過去跟你嘮嗑。”

    兩人齊齊望向老楊頭,期待他最後的拍板。

    老楊頭有點猶豫,因為廖梅英才是名正言順的孫媳婦……

    李母再次出聲道:“咱都是生兒養女過來的,這孕婦的情緒就是比一般人要容易起伏,繡心今夜折騰了這麽一陣,讓永仙陪著他,小兩口說幾句貼心話,想必對胎兒也更好。”

    “我現在就盼著繡心能夠養好胎,好再給永仙生個白白胖胖的兒子來!”

    李母的這番話徹底打消了老楊頭的顧慮。

    “在理,永仙啊,今夜你就先別看書了,好生陪著繡心,說說話,明日再接著看也不遲!”老楊頭用吩咐的語氣道。

    楊永仙微微俯身:“是,孫兒謹遵爺爺的吩咐。”

    李繡心的唇角微不可察的露出一絲微笑,她抱著修兒朝老楊頭這邊欠身行了個禮:“多謝爺的照拂,那我就先帶修兒回屋去了。”

    老楊頭點點頭,“大家都散了吧!”

    大家夥兒都散去,先前鬧哄哄的屋子裏就剩下廖梅英一個人站在原地。

    她望著對麵已經關上了的屋門,以及屋門後麵傳來的修兒的笑聲,以及楊永仙和李繡心兩個的喁喁私語,廖梅英攥緊了拳頭……

    後院,劉氏的屋子裏。

    李母從袖子裏掏出一根單排的簪花銀釵子塞到劉氏的手裏,一臉感激的道:“他四嬸,繡心跟我說,這些時日多虧了你明裏暗裏的照拂呢,這跟銀釵子,是當年我出嫁的時候,我娘家給我的壓箱底。”

    “繡心出嫁的時候我都沒舍得給她,如今我把這跟銀釵子送給你,多謝你對她們母子的關照啊!”

    李母說得真摯,可劉氏此刻的注意力卻全在那根銀釵子上。

    這根銀釵子的做工不錯,上麵的簪花也講究,插在頭上走出去,肯定能讓村裏那些無知的婦人們羨慕嫉妒。

    若是不想戴了,應該還能賣個一二兩銀子,買一兩個月的米糧魚肉。

    “哎呀,這禮物太貴重了,我可不敢收啊……”

    劉氏嘴裏說著這話,手卻很誠實的接過了銀釵子,放在眼前細細的打量,滿臉的歡喜,都舍不得放手。

    見此情景,李母心中踏實了。

    果真,買通一個老楊家的得力人,關鍵時候出來幫腔說話,還是很有用的。

    “比起四嬸你對繡心母子的照拂,再貴重的禮品在你的恩情麵前,也是值當的。”李母道。

    “這往後天長日久的,還得接著勞煩四嬸你的照拂啊!”李母抬手摸了一把淚,道。

    劉氏的視線終於從銀釵子上移到了李母的身上。

    “你放心,我肯定會關照她們的,廖梅英假的很,當麵一套背後一套,我就是看不慣那種人。”劉氏道。

    “繡心雖說有些清高孤冷,可繡心實在,啥事兒都不藏著掖著,這性格像我,即便你不送我東西,我也會照拂她們母子的!”

    說話的當口,劉氏已經把銀釵子塞到懷裏收起來了。

    釵子進了她的懷裏,除非她死,不然誰都甭想從她這拿去!

    雖然劉氏的床很髒亂,而且劉氏也不洗腳就上了床,但李母還是強忍著心中的不適,麵無異常的也坐到了被窩裏,兩個人麵對麵的拉家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