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爹,你是個有主意的,為咱晴兒,還有蘭兒她們做主了。”孫氏道。

    “晴兒對老楊家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至於蘭兒,她跟阿豪遠在秀水鎮,起初蘭兒還能在豆腐坊做事,貼補家用,”

    “如今蘭兒又懷了二胎,阿豪疼惜蘭兒,舍不得要她做事,養家糊口的擔子全落在阿豪一個人身上。”

    “等到蘭兒生下二娃來,又多一張吃飯的嘴,蘭兒怎麽著也得把二娃帶到兩三歲才能去豆腐坊做事兒吧,他們小家庭的日子不容易呢。”

    “蘭兒和阿豪小兩口爭氣,再苦再難都不開口讓娘家讚助,這會子永仙的事兒,自然也更不能讓蘭兒她們讚助的,沒有那種道理。”孫氏道。

    楊華忠點頭:“晴兒娘,你說的對,咱倆想一處去了。”

    楊若晴道:“爹,那這麽說起來,你跟我五叔在這波讚助事件裏麵挑的擔子最重哦!”

    楊華忠笑了笑:“總得有人來挑重擔子,你大伯二伯都不在了,二代裏麵就數你爹的年紀最大,挑重一點也不稀奇。”

    “何況,咱家如今這條件,一年給他們送百來斤糧食,五十斤麥子粉,還是可以的。”

    “永仙和梅英也是心裏有數的,當時事情敲定了,永仙他們就要給我們磕頭,被我們攔住了。”

    “隻要他好好念書,將來哪怕隻是靠了個舉人,那也是咱老楊家的體麵事兒啊!”

    漢子說這些話的時候,眼睛裏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作為老楊家的一份子,他還是打從心底的盼著家中的子弟們都有出息呢!

    “娘,晌午飯已經熟透了,您看是現在就擺飯麽?”小花突然問道。

    孫氏回過神來,發現飯菜果真都好了。

    “那就現在擺吧,峰兒八成是餓了。”孫氏道。

    然後又跟楊華忠那道:“晴兒爹,家裏也要吃飯了,不如你在家裏再添幾口?”

    楊華忠擺擺手,“添不下去了,你們吃,我去一趟老五那裏說點事情,一會兒回來。”

    撂下這話,楊華忠匆匆走了。

    楊若晴探頭往灶房門口瞅了一眼,確信楊華忠真的已經去了前院,方才縮回腦袋跟孫氏和小花這裏道:“我爺這一輩子真的是為大房的大伯和大堂哥倆個勞心勞力了一輩子啊。”

    “說句實在話,我並不是對大堂哥有啥意見,我就是覺得我爺真是偏心,眼中隻看得到大堂哥他們的短缺,就看不到其他人的困難。”

    “二哥和三哥我就不說了,二哥和八妹為了蓋新宅子還欠了外債,二哥也是一個人養他們娘仨,還要管大媽和福兒的口糧。”

    “三哥也是一個人養四口人,三嫂的閨女還不到百日呢,一家四口擠在一間屋子裏,這些我爺是看不到的。”

    聽到楊若晴這話,小花道:“這麽說來,這些讚助的人裏麵,當真就數咱家跟五叔要闊綽些。”

    “咱家是闊綽些沒錯,可五叔他們的情況其實也沒咱看到的好啊。”楊若晴道。

    “沒錯,這些年五叔幫著我打理酒樓確實是掙了一些錢,不然也不可能蓋新宅子。”

    “五叔他們蓋新宅子是沒有拉外債的,裏裏外外都是靠自個,所以這宅子立起來,之前那麽多年的積蓄估計也花了個七七八八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