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一扭頭,發現劉豆蔻的位置是空著的,而人已經不見了。

    要麽是上茅廁去了,要麽就是回老沐家去找沐子川那裏培養感情去了,楊若晴心裏暗暗想著。

    子川以前對劉豆蔻都是冷冷淡淡的,一直是劉豆蔻追在子川後麵討好,獻殷情。

    可以說是非常經典的女追男,如今子川竟然主動過去接劉豆蔻她們過來看戲,對於劉豆蔻來說,估計是喜不自禁,受寵若驚吧?

    去培養感情也好,希望劉豆蔻能夠拿自己的真心去捂熱子川,讓他早日找到家的感覺。

    想到這兒,楊若晴收回了視線接著看戲。

    從日頭偏西一直唱,唱到天一點點黑下來,戲台子附近已經亮起了燈籠。

    即便天黑了,可台上的戲沒有停,底下看戲的人也不會走。

    邊上賣包子饅頭炸油條麻花,花個兩三文錢就能吃個飽。

    還有的人家送飯過來給看戲的親戚朋友吃,戲台子底下可熱鬧了。

    因為晌午的時候在孫家吃得很撐,所以左老夫人提出夜裏不吃飯,就吃一隻饅頭得了,看戲不能耽誤。

    於是楊若晴便自告奮勇去買饅頭。

    在買饅頭的地方偶遇沐子川,他也在買,懷裏的油紙包裏全都是包子饅頭,而且他現在還站在炸油條的油鍋跟前等油條。

    看到楊若晴過來,兩個人打了聲招呼。

    楊若晴道:“你咋一個人拿這麽多?你表妹沒過來幫你拿嗎?”

    劉豆蔻的座位一直空著,可這裏卻隻看到沐子川一個人,楊若晴便順口多問了一句。

    其實是想要調侃他們兩個夫唱婦隨。

    沐子川卻愣了下,道:“我表妹在那邊看戲,並不知曉我來買吃食。”

    昨夜跟左君墨推心置腹談了那麽多,左君墨的那番話讓沐子川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待到左君墨離開之後,沐子川來到亡母生前住過的西屋裏,撫著亡母的靈牌痛定思痛,徹徹底底的想通了。

    喜歡,不一定要得到。

    得不到,就要放手。

    為人子,要孝順,母親生前,他辜負了,忤逆了。

    母親去世了,他的婚姻大事依舊是母親的心病,母親至死都沒能看到他成家,生子,沒能享受過一天孫子孫女承歡膝下的歡樂。

    他沒法彌補了,但是,現在他不能把日子這麽亂糟糟的過下去,他既然答應了母親,就一定要兌現承諾。

    娶表妹劉豆蔻,善待她,這是他對母親最後的孝順。

    所以他今天一大早就親自帶著禮品去了舅家,接舅母和表妹一行過來看戲。

    現在買這些吃食,也是為了等會給她們一個驚喜,從今天起,他要對表妹好一點。

    因為他知道,喜歡一個人,等待一個人轉身,有多麽的辛苦……

    “晴兒,你也是過來買包子饅頭的麽?”沐子川又問,看著楊若晴的目光一片平靜,還有點淡淡的疏遠,仿佛跟普通的村民打招呼似的。

    楊若晴微笑著點點頭,“我給左老夫人買。”

    沐子川點點頭,“代我跟老夫人問好。”

    “嗯,會的。”楊若晴道。

    “那我就先過去了,再會!”沐子川道,轉身朝那邊的人群走去,步伐輕快,身形挺拔,背影中似乎沒那麽孤單,反而透出了一股愉快。

    楊若晴卻有點納悶了,感覺今天的沐子川跟她說話的時候,客客氣氣的,似乎距離感好遠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