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原來是晴兒的生辰啊?怪不得這麽熱鬧。”劉氏頓時眉開眼笑起來。

    “四嬸來的倉促,不曉得今個是你的生辰,也沒來得及準備啥,那四嬸就說幾句好話來祝福你吧,剛巧前兩日去劉家村拜年聽了兩場戲呢!”

    “那真是太好不過了,來,四弟妹,你坐下來說吧。”孫氏趕緊招呼著劉氏坐了下來。

    劉氏道:“今個晴兒是壽星,我要坐到晴兒的身旁當著麵的唱給她聽呢!”

    楊若晴今日心情好,對於劉氏提出的這個要求也沒有拒絕。

    她拍了拍身旁的空凳子,“來吧四嬸,我倒要豎起耳朵來好好聽聽你接下來說啥好話,也學學,哈哈哈……”

    劉氏笑看著楊若晴,道:“成,那你可得字字句句仔仔細細的聽著哈,也不枉費那一番苦心。”

    “嗯。”楊若晴微笑著點點頭,沒有多想其他。

    而駱風棠在聽到劉氏後麵的那句話時,原本在跟小安低聲交談的他,忍不住往劉氏這邊看了一眼。

    隻見劉氏已經端正了身姿坐在那裏,正抬手捏了捏自己的喉嚨,在清嗓子呢。

    駱風棠便收回視線,許是自己有點敏感吧。

    這邊,劉氏突然一甩腦袋,一擺袖子,仰起頭來口中發出兩個尖銳的音符:“咦~呀!”

    “唉呀媽呀,嚇我一跳!”楊若晴撫著胸口,瞪大了眼睛。

    講真的,剛才真的被劉氏嚇到了。

    劉氏嘿嘿一笑,道:“這不,唱戲之前得先開開嗓子嘛,大壽星體諒下哈!”

    楊若晴隻得深吸了一口氣,重新扶著桌子坐穩了。

    小朵也偷笑,碰了碰小花,壓低聲道:“你也趕緊扶著桌子,別待會四嬸一開口嚇得滑到桌子底下去咯!”

    小花哭笑不得。

    這邊,劉氏吊了幾聲嗓子後,便當真像戲台子上的人那樣,抑揚頓挫的唱開了:

    “慶生辰。

    慶生辰是百千春。

    開雅宴,畫堂高會有諸親。

    鈿函封大國,玉色受絲綸。

    感皇恩。

    望九重,天上拜堯雲。

    今朝祝壽,祝壽數,比鬆椿。

    斟美酒,至心如對月中人。

    一聲檀板動,一炷蕙香焚。

    禱仙真。

    願年年今日,喜長新。”

    末了,劉氏朝著楊若晴‘媚眼’斜拋,拉長了尾調,以一聲“咦~呀~呀~呀~噹……”

    劃上一個完美的樂章。

    等到劉氏唱完,堂屋裏突然就安靜了,沒人說話。

    當然了,峰兒和駱寶寶姐弟倆是因為在邊上專心致誌的玩玩具,壓根就沒搭理這邊發生的事兒。

    這邊的一眾大人們都安靜了,一個個都驚訝的望著劉氏,大安眯著眼,似乎在回味著什麽。

    駱風棠眼底露出琢磨。

    小花小朵麵麵相覷,都是錯愕。

    就連楊若晴的眼中都露出了不敢相信。

    “四嬸,方才那首祝壽的詩詞你是從哪出戲裏麵聽到的啊?這詩詞寫得可真好,一聽就是有大學問的人寫的呢。”楊若晴誇讚道。

    “而且,四嬸你的記性也好,我不曉得這是不是詩詞的全部,還是你隻是唱了其中一部分,”

    “不過,就你唱的這麽多,已經非常的不錯啦!逐字逐句,真的都很應景,我很喜歡,謝謝你啦!”楊若晴由衷的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