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其實內裏卻是存著一肚子的壞水,打著一堆的齷蹉算盤,甚至還想要爬上襄陽王府世子的床,結果被世子妃給逮住了,狠狠打了她一巴掌。”

    “世子妃原本是要直接去老太妃那裏鬧的,即便不是血緣關係,可都已經是請了皇命封下來的雪舞郡主了,跟世子就是兄妹的關係。”

    “這做妹妹的竟然打哥哥的主意,這不是**麽?被外人知曉,襄陽王府的臉麵都要給丟了!”

    “當時襄陽王妃便攔住了世子妃,讓她先別鬧,不鬧的考量有兩點,一就是不想事情鬧太大,傳出去丟了王府臉麵,也對世子不好。”

    “二來還是因為老太妃格外的寵愛周霞,也不曉得被周霞灌了啥**湯,襄陽王府那麽多嫡親的孫女,老太妃一個都不稀罕,就稀罕周霞,走哪都帶著,逢人就誇周霞,說是自己一手調教出來的好孫女……”

    楊若晴打斷了小環,笑著道:“隻能說老太妃的眼光實在不好!”

    小環道:“晴兒你真的無法想象老太妃當時對周霞的寵愛呢,當時的齊皇因為年有時候沒少寄樣在襄陽王府,所以對老太妃這個皇嬸是很親近的,”

    “老太妃甚至都跟齊皇那裏商量過將周霞嫁給當時的雲王做側妃。”

    楊若晴也來了興趣,接過話茬道:“周霞要是當時真的嫁給了雲王做了側妃,那真的不得了,如今就是妃子了。”

    “她最擅長的就是爭寵了,若是肚皮爭氣,生個一兒半女的,那這會子即便沒有封貴妃,也必定是四大妃中的一個,真正的實現了麻雀變鳳凰的夢想了。”

    “哎,隻是可惜,她有那麽命,卻沒那個運啊,關鍵時刻,我姑父死了,周霞作為親身閨女,不得不回鄉下來守孝。”

    “這一守孝,便是兩三年,即便襄陽王太妃再如何的寵愛周霞,大齊以孝治天下,老太妃也不能阻攔周霞守孝,隻能予以鼓勵,這一離開京城,周霞就徹底涼涼了,哈哈……”

    其實,楊若晴還想說的是,當初周霞躲在襄陽王府,對襄陽王太妃那裏先是假裝失憶,後來失憶裝不下去了,就開始哭哭啼啼,說自己家裏的爹娘都死光了……

    好巧不巧,自己和棠伢子那段時間在京城,把周霞的這一切看得清楚明了。

    周霞還私下找了駱風棠,對當時還隻是南方軍營裏一個小將領的駱風棠予以警告,不準他將她還活著的事兒透露給駱大娥夫婦兩個。

    駱風棠顯然是不會接受周霞的警告的,回到村子裏就跟駱大娥夫婦那裏如實說了。

    後麵周霞的親爹摔了一跤猝死,臨死前最放不下的人就是周霞。

    等到周家姑父去世,駱風棠在駱大娥,駱鐵匠他們的要求下,快馬加鞭去了京城襄陽王府,硬生生把周霞的家底全都揭露出來了,死活要押著周霞回來守孝……

    所以說,周霞怨恨她和駱風棠,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正是他們兩口子出現在關鍵時刻,破壞了周霞想要變鳳凰的美夢,哈哈哈……

    “話說,周霞現如今是啥情況?過年是在周家村過的還是在哪?”過去的事過去了就懶得提了,楊若晴隻問現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