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抬起手來,朝站在二樓桅杆後麵的辰兒揮了揮手。

    辰兒突然往後退了一步,抬起雙手,一臉肅容的整了整兩臂的袖子,然後朝楊若晴和駱風棠的方向俯身九十度做了一個長揖,至此拜別雙親。

    楊若晴揮手的動作頓了下,心頭一暖,笑著朝他那喊道:“進去吧,外麵風大!”

    辰兒一連拜了三下,方才轉身回了船艙。

    此時,大船也已拋錨,風帆揚起,緩緩駛離了碼頭。

    一直到大船東去,在水天交接的地方漸漸縮小成一個小黑點,楊若晴和駱風棠還依舊站在碼頭上直直的望著,望著……

    “辰兒走遠了,晴兒,咱也回吧。”駱風棠輕聲道。

    楊若晴回過神來,看了眼駱風棠,突然感慨的歎出一口氣,接著又笑了:“好吧,老頭子,咱回!”

    駱風棠怔了下,隨即也有些忍俊不禁。

    他伸手輕輕攬著她的肩,兩人轉身往回走。

    此時,日頭已經快掛在西麵的天空,河水被染紅了。

    餘輝灑下來,將兩人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

    “要不咱去天香樓湊合一宿,明日再回去?”楊若晴還是有些擔心他疲勞趕車扛不住。

    她是坐車廂裏的,車廂裏暖和,他是坐在前麵吹風的,冷啊。

    駱風棠道:“酒樓裏除了一張床,啥都沒有,這不像臘月咱倆過來可以去夜市買吃的,這會子大正月的,街上啥都沒有,還是回家比較好。”

    楊若晴想想也是,走了兩步,突然,她抬手敲了下自己的腦袋:“哎呀,瞧我這記性,棠伢子,走,我帶你去一個人家,保證咱今夜有吃有喝還能睡上暖被子!”

    駱風棠詫了下,道:“誰家啊?這下晝去別人家不太好吧……”

    楊若晴眨了眨眼:“你放心,我要帶你去的那戶人家用不著講究這些!”

    看到她狡黠的眼神和壞壞的笑容,駱風棠突然就懂了。

    他也笑了,“哈哈,好主意,對於咱今個來說,這還真是一個好去處呢!”

    馬車在望海縣城的街道上行駛,平時熙熙攘攘的街道,這過年期間因為走動的人比較少的緣故,所以顯得寬敞了很多。

    所以駱風棠的馬車便比平時要行駛得快一些,在大街上奔馳起來,楊若晴靠在車廂裏眯著眼,腦子裏在想著辰兒這會子到哪裏了,上了船,應該不暈船吧?

    早上給他做的山楂糕酸酸甜甜,不曉得他吃了沒,喜不喜歡那味兒……

    突然,身下的馬車猛地一震,來了一個緊急刹車。

    幸好楊若晴本身就是個練家子,身體訓練有素,對於這種突發的狀況也能做出緊急防範。

    雙手及時抓住了車廂內壁的扶手,努力穩住身體,將身體重心跟著馬車合為一體,如此,才能不讓自己的腦袋在車廂內壁上磕出一朵血紅的花來。

    “嘶……”

    一個緊急刹車之後,車廂幾乎是翹起來了,拉車的那匹年輕健壯的馬兒也發出一聲嘶鳴。

    然後便是駱風棠的安撫聲,馬兒打著響鼻終於將一雙前蹄重新落回地麵,馬車在又一聲巨震之後也跟著平穩下來。

    “晴兒你沒事吧?”

    駱風棠跳下車來,第一件事就是撩開車廂簾子詢問後麵的楊若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