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氏一番連珠炮似的質問,讓一屋子的人錯愕。

    卻讓楊華明瞬間找到了底氣。

    她立馬站直了腰杆,道:“我娘說的沒錯,這四房都是我在養著,孩子們的壓歲錢也是我的,走個過場就成了,小孩子要啥錢呢?”

    “我是四房的一家之主,我過年的時候樂嗬玩幾個錢咋啦?要你這婦人管三管四?”

    劉氏豁地站起身來,扯著嘴角道:“我是你明媒正娶進老楊家的,我就是你的妻。男主外女主內,我管你咋啦?天經地義!”

    “你要是嫌棄我礙眼,你就把我給休了,扶小娟那個狐狸精上位唄,反正她等得脖子都快要斷了。”

    “你口口聲聲說小孩子沒必要收壓歲錢,那你咋不去拿狗蛋的壓歲錢?就專門惦記三丫頭和康小子的?”

    “你這心眼兒都偏到咯吱窩裏去了,我呸!”劉氏直接朝楊華明啐了一口。

    楊華明往後一跳,險險躲過了劉氏的那一口痰。劉氏不給楊華明喘息的機會,第二口痰接踵而至。

    這回,直接沾到了楊華明的新鞋子上。

    這新鞋子是小娟給他做的呢,鞋麵是青色的,鞋底是白色的,配上楊華明深灰色的長袍,不知道在別人眼中咋樣,反正他自個感覺非常良好。

    很飄逸,感覺自己好嗨,顏值仿佛又重回巔峰。

    但此刻這雙新鞋子上卻沾了一朵劉氏的痰……

    楊華明惡心得差點暈過去,他抬起巴掌作勢就要來抽劉氏,楊華忠和楊華洲兄弟幾乎是同一時間站起身攔下了楊華明。

    “四弟,大過年的,有啥話你們好好說,別動不動就要打人。”楊華忠道,

    又扭頭看了眼因為有人護而有些得意的劉氏:“還有四弟妹,你也一樣,那痰別亂吐,四弟這嶄新的鞋子看著也不光彩。”

    劉氏撇撇嘴,咕隆一聲,把嘴裏的那口痰吞下去了。

    但凡聽到這聲音的人,無不眉心一緊,夜裏吃的年夜飯都要出來了。

    楊華洲道:“四哥,你也別去外麵玩牌了,今夜咱自家兄弟在一塊兒打牌吧!”

    “我先前跟永進和永智他們打過招呼了,到時候咱不玩錢,咱玩瓜子,或是往臉上貼紙條,你說咋樣?”

    一開始聽到楊華洲提議打牌,楊華明的眼睛還亮了幾分。

    可聽到後麵的話,楊華明的肩膀頓時垮了下來。

    “瓜子?貼字條?得,我還不如回屋去泡個熱水腳上床睡覺呢!”楊華明道。

    老楊頭的臉色沉了下來:“你呀你,真是爛泥糊不上牆,那你趕緊回屋睡覺去吧,等會夜裏開門的時候我喊你,不準去賭錢!”

    楊華明不高興的走了,經過劉氏身邊的時候還不忘惡狠狠剜了她一眼。

    劉氏毫不示弱的回瞪了楊華明一眼,把楊華明氣個半死,心裏暗暗下定決心,等過完正月初七,一定要把這婦人揍一頓!

    楊華明離開後,楊永進也起身告辭。

    他要和曹八妹一塊兒帶著兩個閨女去孫家拜年,孫家是曹八妹的娘家。

    老楊頭自然不會阻攔,道:“你們趕緊去吧,代我和你奶跟你們孫爺爺拜個年。”

    楊永進道:“好,孫兒記住了,那我們就先過去了,明天正月初一再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