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忙著為幹娘炮製並調配藥材的這段時日裏,一件喜事也在老沐家熱熱鬧鬧的籌備著。

    那就是,當年的探花郎沐子川,在他農曆六月初二,做三十歲生辰的那天,終於把親事給落定下來了。

    沒錯,對方不是別人,正是他大舅家的表妹,他娘的娘家親侄女劉豆蔻。

    “晴兒,這段時日實在是辛苦你了,為我娘弄來這些救命的藥材,光上山就上了好幾趟,我卻一趟都沒能陪你,實在慚愧!”

    東屋裏,沐子川接過楊若晴遞過來的藥包時,眼底眉梢盡是感動。

    楊若晴笑了笑,不以為然的擺了擺手道:“這不算啥,但凡有一線希望,我都會為幹娘去爭取。”

    “誒,對了,這段時日我一直在忙,來這邊也來的少,”

    “你跟你表妹訂婚的事情,我還是前幾日才從我爹娘那裏聽到呢,這段時日真的是忙得天昏地暗,我都還沒來得及當麵跟你道喜呢!”楊若晴接著道。

    聽到楊若晴的親口道喜,沐子川臉上的笑容淡了幾分。

    “晴兒,你是真心的跟我道喜嗎?”他問。

    楊若晴愕了下,隨即道:“這話啥意思啊?我當然是發自真心的呀,你這話問的讓人寒心呀!”

    她故意翹了翹嘴,哼哼了聲。

    沐子川苦笑:“隻是你這真心的道喜,卻讓我心裏有些不是滋味。”

    “為啥?”楊若晴訝問,“你這人啊,真是難伺候,道喜吧,你不樂意聽,說我是假的,不道喜吧,到時候你也不樂意,我都懶得跟你扯了。”

    “那啥,這藥你好生收著,咋樣煎熬藥材,我都詳細的寫在那張紙上,你收好。”她又道。

    沐子川點頭,“好。”

    見他也不說其他的,目光卻一直在她身上纏纏綿綿的,好幾次似乎都欲言又止。

    楊若晴清楚他這性格,也懶得多跟他磨嘰,便起身道:“我方才過來的時候幹娘還在睡覺,這會子怕是已經醒了,我想去看看幹娘。”

    “好,你且先過去吧,我把藥收好也去。”沐子川道。

    西屋。

    子川娘拉著楊若晴的手,“晴兒,幹娘似是覺著好些時日沒見著你了,幹娘曉得你是個大忙人,來,讓幹娘好好瞅瞅。”

    楊若晴便任由子川娘拉著手坐到了床邊,笑吟吟由著她打量。

    子川娘道:“晴兒啊,子川要定親了,日子就定在六月初二,還有兩三日的功夫。”

    “我跟子川說了,這兩邊的媒人,女方那邊是子川大舅請的,男方這邊,我們想請你爹過來做媒人。”她道。

    楊若晴點點頭:“這事兒我也聽我爹娘說了,他們都很歡喜,我爹也極樂意來保這個媒呢,就盼著沾沾喜氣。”

    子川娘聽到這話,也是歡喜的點點頭。

    “晴兒啊,六月初二便是子川三十歲的生辰,定親就定在這一日,到時候家裏要辦兩桌飯來答謝大家,請兩邊的媒人吃飯。”

    子川娘拉著楊若晴的手,繼續跟她這說著這件事的後續安排。

    “婚期,會在定親的酒桌上商定,我呀,跟我娘家兄弟那邊商量過了,這婚事是越早辦越好,我怕我這時日不多,看不到,還是早些好。”

    “不過,就是倉促了些,委屈了豆蔻,但好在我兄弟和弟妹兩口子都不計較這些,豆蔻這孩子呢,也是真心實意的對子川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