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和曹八妹的猜測果真應驗了,距離楊華忠和楊華明兄弟出發一個多時辰後,這兄弟倆便回來了。

    此時,距離燒晌午飯時候還早著呢,孫氏正準備起身去菜園子裏轉一圈,摘點嫩黃瓜啥的回來晌午做黃瓜肉片湯,楊華忠和楊華明就進了家門。

    “剛晴兒她們還在打賭呢,沒想到你們當真這麽快就回來了啊?事情談的咋樣了?”孫氏好奇的問道。

    楊華忠的臉色不是很好看,沒說話,緊繃著臉徑直來到桌邊坐下來,抓了茶壺倒了碗溫茶咕嚕咕嚕喝著。

    孫氏看到楊華忠這副幹渴的樣子,心道這李家難不成連茶都沒給倒一碗?

    於是,婦人趕緊把問詢的目光落在後麵的楊華明的身上:“老四,咋樣了?”

    楊華明扯了扯嘴角,道:“這個李繡心,真是霸道,開出的條件一個比一個過分。”

    “她開出啥條件了?”楊若晴的聲音傳來,人也從後院過來了。

    楊華明一看楊若晴竟然主動跟自己這裏詢問,心中一陣竊喜。

    要知道,自從去年臘月鬧出挪用酒樓銀子買宅子的事情後,自己這個四叔跟這個侄女的關係一度陷入僵化,酒樓的差事都丟了。

    如今眼看著半年過去了,自己每天安安分分的,侄女對自己的態度似乎有那麽一點點的回溫,甚至還主動詢問李家的事情,楊華明感覺自己表現的機會到了。

    “這個李繡心啊,竟然說她原本就是永仙的發妻,凡事都要講究一個先來後到,”楊華明道。

    “即便她跟永仙和離了,可她也應該是正妻,廖家姑娘才應該是小妾,何況現在她還懷了孩子……”

    聽到這話,楊若晴怒極反笑。

    “這種話也隻有李繡心說得出來,當初幹啥去了?中間都走了一家了,還有臉提這種要求!”她道。

    “那四叔你們又是咋樣應對的呢?”她轉而又問。

    楊華明道:“一口拒絕。”

    “拒絕的好!”楊若晴讚道。

    “那後麵呢?”楊若晴接著問道。

    楊華明吞了口口水,悄悄換了口氣接著道:“後麵她又說,既然這樣,那就做平妻,不分大小,齊頭並進,我二話不說再次拒絕了。”

    “我就把你爺讓我們帶去的那句話給甩了出來,我說這趟過來說這個事兒,完完全全是看在孩子的份上,”

    “看在她懷了老楊家骨血的份上,別在那裏拿喬,實在逼急了這事兒就拉倒,”

    “除非她狠狠心喝碗湯藥把孩子給滑掉,不然,但凡生下來,這孩子我們老楊家還得來接回去,到那時,她想進門給永仙做小妾都甭指望1”

    “事實證明啊,對於李繡心這種得寸進尺還有心機的女人,咱就必須拿出一股狠勁兒來,她才怕。”楊華明道。

    楊若晴挑眉:“李繡心答應了?”

    “必須的啊!”楊華明一臉得意的道。

    楊若晴勾起唇角:“給臉不要臉就是這樣,非得撕破臉皮說話她才聽得進去!”

    楊華明接著道:“雖說這事兒談妥當了,可這臉皮也扯得不能再破了。”

    “李家一碗茶都沒有給我和你爹倒,更別提管飯了,談完了就把我們往外趕,那個李繡心母女,真不是個東西。”楊華明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