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上能在鬼醫那一記‘黑心掌’下還能活命的,屈指可數,你這丫頭當真是好命!”

    “說錯了,不是你好命,是你有一個好命的夫君,他用自己的血給你解毒,這才化險為夷。”

    白衣門主抬起手裏的玉蕭輕輕敲擊了下自己的額頭,“咦?這麽說來,還是你這丫頭好命啊,看來本座沒有說錯!”

    聽到他這番繞口令的話,楊若晴徹底愕住了。

    她抬手擼起自己的袖子看著自己的手臂,仿佛要透過這皮膚看進裏麵的血管裏去。

    白衣門主接著道:“傻小子的血,能解鬼醫的毒,我們便用他的藥做主料,再輔以其他的藥材熬成解毒的湯,一日三回,他親自喂你喝下,果真湊效,今日果然醒了。”

    說話的當口,外麵傳來沉穩有力的腳步聲,隨即,駱風棠便興衝衝進來了,手裏托著一副托盤,上麵擺著碗筷和菜碟子。

    “晴兒,吃飯了……”

    話喊了半截,看到白衣門主坐在床邊,駱風棠一臉恭敬的跟白衣門主那裏打過招呼。

    白衣門主看了眼駱風棠,滿意的點點頭,起身道:“這丫頭的脈象平穩,已無大礙,接下來便是悉心調理,假以時日便可痊愈。”

    “多謝前輩!”駱風棠俯身連連道謝,臉上都是感激和欣喜。

    白衣門主又扭頭看了眼床上依舊埋著頭的楊若晴,淡淡一笑,又跟駱風棠這道:“好了,接下來的二人時光留給你們小兩口吧,本座約了諸葛老瘋子下棋,再不過去那老瘋子發起瘋來可是讓人頭疼,先走了。”

    “好,前輩慢走!”駱風棠目送白衣門主離開屋子,方才轉身回到床邊。

    “晴兒,快看看我給你帶啥好吃的來了,口水雞,鯽魚湯,還要糯米飯,全都是你愛吃的呢!”

    他把飯菜一樁樁放在床邊的桌子上,屁顛著跟她介紹。

    “棠伢子……”

    楊若晴糯糯的喚了他一聲,抬起頭來。

    蒼白的臉上濕漉漉的,一雙眼睛早已被淚水洗刷得通紅。

    駱風棠大驚,忙地放下碗筷來到床邊扶住她的肩膀。

    “晴兒你這是咋啦?咋哭成這樣?是不是哪裏難受?還是誰欺負你了?你快跟我說啊!”

    他一臉焦急的詢問著。

    楊若晴搖頭,撲到他懷裏,哭得抽搐:“我一想到我的毒是用你的血來解的,我就好難受,好難受……”

    駱風棠怔了下,隨即就明白了。

    他笑著揉了揉她的頭發,道:“我皮糙肉厚,失點血不算啥。”

    隻要能救你的命,別說是血了,任何東西,但凡我有的都可以拿去!

    “啥叫一點點血啊?”楊若晴委屈的道,“一天三回,不曉得喝了多少呢,還有那個鬼醫,把你當小白鼠研究,也不曉得從你身上弄了多少血走了……”

    說到這兒,楊若晴抓過他的手腕,給她診脈……

    駱風棠則笑著將自己的手臂收了回去,放下袖子。

    “幹嘛呀?我要給你把脈……”楊若晴道。

    駱風棠道:“白前輩早就為我把過脈了,人家那可是高手,你這三腳貓的醫術還是自個留著吧,趕緊吃飯!”

    楊若晴皺起了鼻子,“咋?還瞧不起人家的醫術啦?”

    駱風棠笑而不語,起身給她把飯菜端到跟前:“趕緊吃,趁熱吃,自個虛弱得都沒法下地,還非得給我把脈,先把自個身子養好才是要緊!”

    楊若晴撇撇嘴,看了眼飯頭的菜肴,頓時就餓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