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反握住楊華梅的手道:“姑姑,咱之間不用說這些感激的話,這種時候,咱們自然要幫襯你們才是。”

    楊華梅點點頭,道:“我婆婆上吊自殺,我猜可能跟我娘,還有我公公有點關係。”

    “她可能是有著怨氣走的,所以,有些玄乎的事情,也不是說不可能。”她道。

    “啥意思啊?”楊若晴有點詫異的問道。

    楊華梅便把昨夜戲台子邊上,譚氏用言語擠兌栓子娘的話原原本本學給了楊若晴聽。

    楊若晴真是滿頭黑線。

    “我奶這張嘴啊,真的是得理不饒人,不得理也不饒人啊,她真是好端端的想懟誰就懟誰,隻要自個痛快了就好了,不計後果!”楊若晴蹙眉道。

    楊華梅也是一臉的鬱悶,道:“是啊,你奶這個性子,一般人真的受不住。”

    “而我婆婆又是一個喜歡鑽牛角尖的人,想當年我跟你栓子姑父鬧退婚的時候,我婆婆可是拿了一根繩索去你爺奶的東屋上吊的。”

    “隻不過那一回幸好發現的及時,剛好你也在邊上,這才搶了回來。”

    “這一趟她又上吊,卻是沒能再搶回來了……”

    楊若晴也隻能跟著歎氣,勸慰道:“還是那句話,人死不能複生,一個人如果生活中稍微遇到一些口角和不如意的事,”

    “然後就想著尋死覓活,救得了一回救不了兩回,這也是命,是自己的選擇,姑姑你也別太難過了,保重好自己的身子要緊,活著的人,還得接著活下去啊!”她道。

    楊華梅點點頭,“嗯,你放心吧,我扛得住的!”

    “對了,你先前還說跟你公公有關係?啥啊?”楊若晴又問。

    楊華梅道:“我公公昨夜說,說我婆婆上吊之前跟他發生了幾句口角,也是為了你奶奶擠兌她的事。”

    “我公公一個男人,肯定就是說了我婆婆幾句,責怪她不該把這些口角放在心上,我婆婆就說我公公不護著她啥啥的,”

    “這兩個人吵架起來,話趕話的,肯定也沒啥好聽的言語,我婆婆賭氣跑回家來,我公公接著去看戲,然後我婆婆就上吊了。”

    “我公公說怪他,若是當時他說幾句好聽的話哄哄我婆婆,我婆婆也不至於這樣鑽了牛角尖,可現在,人都躺這門板上了,說啥都晚了……”

    聽完楊華梅的這番訴說,楊若晴也隻能跟著惋惜。

    可見這夫妻之間,溝通真的很重要。

    兩口子吵架,別老是想著要吵出個什麽高低來,你吵贏了,把對方的氣勢壓下去了,那又能證明什麽呢?

    證明你很了不起麽?嗬嗬……

    贏得了道理,卻輸了感情,遇上像栓子娘這樣性格的,到時候抹了脖子,人都沒了,往後幾十年的歲月,你跟誰那磕磕碰碰去?

    所以,奉勸天下的所有人,心胸還是豁達一些比較好,好死不如賴活著,死亡這條路,沒有返程票!

    那邊,大白小黑都換了一身孝衣出來了,楊華梅和楊若晴也結束了談話,來到這小哥兩跟前。

    楊華梅帶著他們去給栓子娘燒紙錢磕頭去了,楊若晴則跟孫氏和鮑素雲她們坐到一旁。

    “娘,你和五嬸啥時候過來的啊?”她壓低聲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