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也是微笑著點頭,“我跟爹一樣的想法,張斑這孩子八成是相中了咱小潔,這孩子比較尊重咱小潔的想法,所以才這樣跟大傑說。”

    大孫氏撇撇嘴:“不錯個屁,我一聽到黃毛說他有點呆板,為人處事也不夠圓滑,我就老大不滿意!”

    “咱家開這麽大的養豬場,開門做生意的,口舌不伶俐那可咋整?”

    老孫頭虎下臉來,道:“人家張斑是個念書人,都考中了舉人,這就說明這孩子隻是話少,但這腦瓜子肯定是聰明的。”

    “再說了,你在這裏挑三揀四,還沒見著人家孩子的麵就說這不好那不好,呆板,不會為人處事啥的,”

    “那你也不看看你自個的兒子大傑,大傑念書念得一雙眼睛都瞧不見了,戴了那麽厚的眼鏡片兒,”

    “要不是棠伢子他們幫忙在湖光縣找了份縣臣的差事,不然他考中了舉人也是閑在家裏做個書呆子,你還嫌棄人家張斑,真是的!”

    老孫頭一番話,訓得大孫氏麵紅耳赤,啞口無言。

    她隻能跺著腳道:“爹,當著晚輩的麵你就不能給我留點麵子嘛?有啥要訓的私下裏訓嘛,真的是!”

    老孫頭咳嗽了兩聲。

    這邊,楊若晴和黃毛兩個偷偷交換了個眼神,都憋著笑。

    孫氏出來化解尷尬,轉移話題道:“一家養女百家求嘛,咱肯定也要多比較比較這些後生們的,咱再說說那個範中吧,黃毛,你接著說。”

    黃毛點點頭,接著道:“範中是我們回家之前的兩天見的,這個範中,我咋說呢……”

    大孫氏道:“該咋說就咋說。”

    黃毛道:“甭管是張斑還是範中,我們都一張桌子吃了一頓飯,從在酒桌上的言行舉止來看,”

    “範中跟張斑是兩種性格的人,範中很細心,也很妥帖,跟咱有說有笑的,會找話題,不會冷場。”

    “喜歡逗弄峰兒,還帶了小禮物給峰兒,吃飯的時候還會很體貼的幫我們婦人拿碗碟,”

    “我記得我夾了兩次一碗青豆子炒蝦仁,而這碗菜剛巧在大傑麵前,我夾起來有點費勁兒得站起身,”

    “大傑都不曉得把菜挪過來一些,而範中就留意到了……”

    “飯桌上還有很多其他的事兒,讓我感覺範中比較會察言觀色,為人處事用咱的話來說,很伶俐,圓滑,或許這跟他家裏開醫館有關係吧……”

    “那個張斑家裏不也是買農具的麽?也是做生意的啊,這跟家裏做啥的沒半文錢關係,純粹就是跟他們自個的性格有關係!”大孫氏打斷了黃毛的話道。

    “要我看啊,這個範中還不錯。對了黃毛,範中和張斑都長啥模樣啊?”大孫氏又問。

    黃毛想了下,道:“論五官長相,範中的膚色有點偏黑,而張斑有點偏白。”

    “範中身形偏矮一點,但比較結實,身板也比較魁梧。”

    “張斑比範中高一點,骨架各方麵偏秀氣,一看就是個書生。”

    “至於誰更好看些,這種話我就不好說了,蘿卜白菜各有所愛嘛。”黃毛道。

    黃毛的這番話說的很中肯,也實在,屋裏的人都暗暗點頭。

    楊若晴也對黃毛多了一些欣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