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風棠慈愛一笑,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要執著於輸贏二字,有時候,輸未必是壞事,贏,也不定是好事,就看當事人怎麽想了!”

    “而且,做人,要懂得適當的回旋,一味的爭強好勝,為了贏,不擇手段,那就不值得,也太累太累!”

    “或許,人各有誌,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打算。”

    “但不管如何,今日這一局,結果確實是你贏了,我輸了,恭喜你小子,希望你再接再厲!”

    說完這番話,駱風棠將弓箭塞到辰兒的手中,然後輕輕拍了拍辰兒的肩膀,抬腿朝林子外麵走去。

    楊若晴路過辰兒身旁的時候,也摸了下辰兒的頭,“回頭讓你爹給你打製一把新的弓箭,保證我兒更棒,加油哦,麽麽噠!”

    說完這話,楊若晴也小跑著去追駱風棠去了,兩口子並肩往林子外麵走去,路過那棵築著鳥巢的大樹底下時,還停留了下。

    不知道楊若晴指著那鳥巢說了句什麽,駱風棠還笑了兩聲,然後他牽起她的手一起往前走。

    “爹!”

    身後,突然傳來了男童清脆的喚聲。

    駱風棠的腳步猛地頓住,他緩緩轉過身來,臉上的肌肉輕輕抽搐著,不敢置信的看著這邊的辰兒。

    “你,你方才叫我啥來著?”他激動的問。

    辰兒神情複雜的看著駱風棠,道:“爹,你贏了!”

    說完這話,他拉過身旁的駿馬,翻身利落的上了馬,雙腿一夾馬腹,馬兒揚長而去。

    幾個暗衛隨即跟上。

    而這邊,駱風棠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眼底都是狂喜。

    “晴兒,你聽到了嗎?咱兒子,終於肯認我了,哈哈哈!”駱風棠用力握住楊若晴的手,激動的道。

    楊若晴也是滿臉的欣慰,連連點頭道:“我聽到了呢,他喊你爹了呢。”

    大安和小朵小潔都圍攏了過來,大家都很開心,紛紛在那恭喜駱風棠終於父子相認,言歸於好。

    駱風棠對大家的恭喜表達了謝意,望著辰兒離開的方向,又看了眼頭頂樹杈上依舊來來回回喂食的兩隻成年鳥雀。

    他一臉感慨的道:“辰兒這孩子,雖有點喜歡爭強好勝,可這孩子的心性卻很善良!”

    楊若晴道:“爹也是個善良的爹呢!”

    “先前你那一箭是故意偏的,若是不偏,那隻鳥雀現在已斃命了,幼鳥們將失去爹或者娘。”

    “你若沒偏,這一箭不會輸,你的箭術,我可是清楚的,隻在辰兒之上。”

    聽到楊若晴這番解說,大安和小朵他們也都恍然大悟。

    大安也看了眼那窩鳥雀,忍不住道:“姐夫無私,辰兒善良,怪不得他方才說他輸了。”

    “這說明辰兒是在品質這塊,被姐夫你深深折服,所以,他心甘情願的喊了你爹。”

    小朵也撫掌道:“有其父必有其子,還是我姐說的對,父子兩個都是善良的人。”

    楊若晴笑了。

    駱風棠對小朵道:“你姐也是善良之人。”

    楊若晴挑眉,“我可沒你們說的那麽善良哈,我的善良是分時間地點和場合的哦。”

    一味的善良,對誰都善良,對任何事都善良,那是傻。

    有的人,天性自私貪婪,對這種人就該狠。

    “晴兒,辰兒這是上哪去了啊?他咋喊完爹就跑了呢?”駱風棠又問,眉眼間有些擔心。

    楊若晴抿嘴一笑,“他呀,那是害羞了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