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過幾日就要去京城的消息,半天功夫就如龍卷風般席卷了整個長坪村。

    夜裏吃過夜飯,夜空中繁星點點。

    老楓樹底下納涼的人在談論這件事,楊華忠家的院子裏,老槐樹底下擺滿了凳子,長根,桂花,大牛,大雲他們吃過了夜飯,洗了澡,全都過來找孫氏說話了。

    她們手裏拿著蒲扇,把孫氏圍在中間一邊說話一邊扇風,驅趕著那些纏繞在腿腳邊的蚊子。

    駱寶寶和大誌他們這些小孩子則在院子裏,還有院子門口跑來跑去的追著玩耍,或是捉螢火蟲。

    一個個跑得滿頭的熱汗,先前洗過的澡也算是白搭了。

    不過,孩子就是這樣,玩心讓他們忽略了這炎熱。

    大人們也懶得阻止,大不了等會夜裏上床之前再擰個冷水帕子給他們擦一把就是了,大人們繼續聊著自己的話題。

    大雲對孫氏道:“還是你有福氣,有機會去京城那種大地方轉轉,天子腳下呢,我們都隻是在戲文裏聽過,說啥樣啥樣的好……”

    孫氏微笑著道:“這說起來,我向心裏說一點都不忐忑,也是假的,望海縣城一年都去不了一回。”

    “不過,想到自個是過去照看懷孕的媳婦的,又不是去玩耍的,就好一些了。”她道。

    桂花也道:“去年為了小雨的事兒,我頭一回去了趟慶安郡。”

    “說實在話,且不說這一路上坐馬車肚子裏麵難受死了,膽汁都要吐出來了。”

    “到了慶安郡後,那邊的吃食我都吃不慣,幸好那時候我和長根是在天香樓落腳,”

    “素雲見我那副樣子,趕緊用辣子炒了一碗雞蛋,裝了一碗白米飯,”

    “這一碗辣子炒蛋就著白米飯吃下肚子,逼出一身的汗後,整個人都好了。”

    “素雲說,這辣子是從村裏帶去慶安郡的,還是家裏這邊的東西對味兒,專治水土不服。”

    “晴兒娘啊,你去京城路更遠,到時候記得多帶點辣子,水土不服就炒來吃,保準管用。”桂花說得頭頭是道。

    孫氏則聽得一臉認真,牢牢記在心裏。

    邊上,大雲也在幫著出謀劃策。

    楊若晴端過來一盆西瓜,請大家夥兒吃,大家一塊兒消消暑。

    估摸著時辰差不多了,眾人陸續散去,大孫氏卻磨磨蹭蹭到了最後。

    孫氏一看大孫氏和樣子,就知道她是有事要私下說。

    “姐,這裏就剩下咱家幾個人了,你有啥想說的就說吧。”孫氏道。

    大孫氏看了眼麵前的楊華忠和楊若晴,開門見山道:“晴兒娘啊,你能不能把小潔也帶去京城見見世麵?”

    “啊?小潔也去?姐你不會想念啊?”孫氏驚訝的問。

    大孫氏一臉無奈的道:“我當然是舍不得啊,可那死丫頭一直就跟小花小朵感情好,”

    “當初小花去了京城,她就難過了好幾天,幸好她嫂子黃毛,小順子,還有小朵都在家裏,”

    “黃毛也去了湖光縣,如今小朵也要走了,小潔跟我這央求,讓我來幫她跟你這說說好話,順便也捎帶上她。”

    聽完大孫氏的話,孫氏忍不住抿嘴笑了。

    她看了眼楊華忠和楊若晴,見他們兩個也都是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