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是楊華忠百思不得其解,孫氏和楊若晴也是如此。

    突然,楊若晴道:“我曉得了,是萍兒成親的那天,翠兒跟著小朵小潔她們一塊兒去了周生哥家喝喜酒,八成是那個時候被大堂哥瞧見了。”

    而去年翠兒來這邊住的時候,跟大堂哥也不記得有沒有見過,即便是見了,估計大堂哥也沒怎麽留意翠兒吧。

    因為那時候大堂哥的注意力還是放在萍兒的身上,萍兒二十二三歲的樣子,正是一個女人風華正茂的時候。

    相對而言,剛從山裏出來,吃不飽飯的翠兒就跟一個營養不良的小女孩似的,對於二十七八歲的楊永仙來說,沒啥看點。

    但經過這將近一年的調養,主要是禍事方麵的改進,十四五歲的翠兒,腰肢依舊纖細,

    但身上該圓潤的地方,已經圓潤起來了,亭亭玉立,如花似玉。

    “我記得萍兒和周生哥成親的那天,大堂哥也請了一上晝的假過去道賀了,想必就是那個時候,大堂哥看到了翠兒……”

    然後就被驚豔到了,加上萍兒嫁給了周生,生米煮成了熟飯,

    大堂哥自覺自己再也沒戲了,所以,遇到長得這麽水靈俊俏的翠兒,他就動了求親的念頭。

    嗯,事情的大概經過,當事人的心路曆程應該就是這樣子的吧?楊若晴在心裏暗暗琢磨著。

    “爹說咱家跟翠兒他們一家是親戚,讓我先去跟翠兒爹娘那探個口風,看看他們那邊啥意思。”

    楊華忠正在跟孫氏那說這件事,聲音將楊若晴的思緒拽了回來。

    “那你打算咋辦?當真去探底嗎?”孫氏一臉緊張的問。

    楊華忠道:“我也不曉得,但我有種感覺,那就是你堂哥堂嫂,或許會答應這門婚事。”

    “一旦他們答應了,爹這邊就會請媒人去提親,緊鑼密鼓的過了明路,畢竟永仙的年紀擺在那兒,不能再拖了。”他道。

    孫氏一籌莫展,習慣性的將求助的目光投向楊若晴。

    楊若晴也在思忖這件事,“爹,你先別急著去探口風,這件事兒,咱要先把我大舅大舅媽,我嘎公他們三個請過來,”

    “先跟他們三個說下這個事兒,看看他們三個咋想的。”

    “要是他們也覺得這親事不能做,咱就直接跟我爺那裏把翠兒勾搭大安那件事說出來。”

    “讓我爺看清楚這翠兒的心機和手段,我相信我爺會明白的,至於我大哥那裏,他必定也不會再求娶一個品行不端的女人。”楊若晴道。

    “那假若你嘎公和你大舅大舅媽都覺得這親事可以結呢?咱還阻攔嗎?”孫氏又問。

    楊若晴沉默了下。

    大孫氏他們現在最煩的就是翠兒一家死賴在這裏不走,吃喝拉撒全都是大孫氏他們負擔。

    而大嘎公呢,那病一直好好壞壞,反反複複的。

    稍微好了一點的時候,大嘎公就說要走,結果當行禮準備好了,又病倒了……

    如此反複了個五六回後,現在誰都不提離開的事兒了。

    而且大孫氏也一直在幫翠兒尋婆家,相中了兩家,可是都被翠兒娘以各種理由給回拒了。

    這趟大堂哥,搞不好大孫氏他們會讚同,因為他們也想著甩包袱啊!

    站在外甥女的角度,楊若晴當然希望大舅媽他們能趕緊把這個包袱甩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