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道:“那爹送你回屋,給你點燈,等你睡著了爹再走。”

    周生轉身朝身後的屋子裏道:“萍兒,委屈你先歇息吧,我先把兵兵哄睡著。”

    帳子裏隨即傳來萍兒溫柔的聲音:“嗯,你好好陪兵兵,我給你留門。”

    周生抱著兵兵回了對麵兵兵的屋子裏。

    其實兵兵從前鳳枝在世的時候,兵兵都是跟他們兩口子一塊兒睡的。

    他睡外麵,鳳枝睡中間,兵兵睡最裏麵。

    鳳枝雖然潑辣,可對孩子卻是往死裏寵愛,夜裏睡覺還得摟在懷裏。

    一晚上不曉得要醒多少回給孩子蓋被子,把尿啥的。

    很多時候他有某些方麵的想法了,去撓她,兩個人還沒那啥,兒子稍微動了動,她立馬就把他給推下去了……

    好多時候他都是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使勁兒的憋著,耐著性子等她把兒子再次哄睡著了,然後再繼續。

    偷偷摸摸的,就跟做賊似的,就沒有一回能過癮。

    有時候等著等著,就等睡著了。

    等到鳳枝哄好了孩子,翻過身來撩撥他,他啥想法都沒了,隻想呼呼大睡。

    每當這個時候,鳳枝就會發飆,要麽直接把他踹到床踏板上去,要麽把他趕去床尾那邊睡,

    要麽就把他趕到對麵的這間小客房睡,然後第二天白天都鼓著腮幫子不跟他說話。

    喊她也不搭理,吃飯也故意不拿他的碗筷,洗衣裳故意落下他的那兩件。

    他就得想一肚子的好話來哄她,求她,逗她開心……

    所以有一回跟幾個交情不錯的朋友在一起喝酒,大家問他對於成親這事咋看的,

    他就一句話:娶了個祖宗生了個爹!

    嘴上雖是那麽說的,可這心裏卻是充實的,熱乎的。

    後來鳳枝死了,丟下他們爺倆相依為命的這一年裏,他當爹又當媽,是真的深刻感受到了拉扯孩子的不容易啊。

    這一年來,爺倆個都是睡在一起,就算是昨夜,爺倆個也是在兵兵的小客房裏的床上擠一塊兒的。

    可以說,今夜是兵兵從小到大唯一一回獨自睡覺,孩子鬧騰,也不能怪。

    周生坐在兵兵的床邊,拿著蒲扇給孩子打著扇子,耐心的陪著。

    腦子裏把過去那些熟悉的場景在腦海裏一遍遍的回想著,不曉得是不是今夜喝了酒的緣故不,從前幾年一家三口在一起的那些點滴小事,都好清晰,一件件的在眼前飄過……

    周生看著蜷縮成一隻蝦米,側顏恬靜的兒子,心裏百味俱存。

    他忍不住伸出另一隻手來輕輕撫摸著孩子的腦袋,在心裏問著自己續弦這個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

    兒子,爹隻是想要給你找個後娘來照顧你的飲食起居,

    爹在外麵做事,收工晚了或是啥的,也不用擔心你放學回家黑燈瞎火,冷鍋冷灶。

    爹沒有不要你,爹一切都是為了你。

    可是今夜,爹心裏好難過,好愧疚。

    你乖乖睡,爹要回那邊屋子去了,萍兒是個好女人,爹相信她會好好待你的。

    周生在心裏一遍遍的默念著,然後輕手輕腳的起身,正準備離去,一雙小手卻抱住他的手。

    “娘,別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