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有結果了。”

    那日鬆過來找楊若晴,臉上有著隱隱的興奮。

    楊若晴正在陪著倆孩子寫作業,聞言趕緊起身,“來這邊屋子裏說。”

    兩個人來了外麵的小堂屋,楊若晴道:“到底是啥情況?”

    那日鬆道:“那些黑蓮教的盜墓賊,怪不得來無蹤去無影,原來他們還有另一重身份,那就是山民!”

    “他們以各種身份,分散的潛伏在深山裏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村子裏,最多的一個村子裏,也就潛伏了三個。”

    “而且這三個人,據村民說,平時在村裏見了麵,都不怎麽說話,甚至兩家還為了一塊開荒的土豆地吵過架。”

    “還有另外的那些人,分散在其他的村子裏,平時就跟普通的村民們沒有半點差別,”

    “家長裏短,人情處事什麽的,都入鄉隨俗,行為也毫無異樣。”

    “說實話,若不是晴兒你指出這個方向去查,恐怕我就是查到地老天荒也不可能去懷疑那些看著表麵老實巴交的村民!”

    聽完那日鬆的這番話,楊若晴也很激動。

    “晴兒,下一步怎麽做?”他問。

    “要不要挨個村子的各個擊破,把他們全部抓起來,一網打盡?”那日鬆又問。

    狗日的,把山都快要挖空了。

    楊若晴卻抬手製止了那日鬆的提議。

    “先不要輕舉妄動,也不要打草驚蛇,暗暗的把這每個村的嫌疑目標鎖定,我再琢磨琢磨。”楊若晴道。

    “這些人,都是身懷絕技的,我不希望看到我們的侍衛有毫發的損傷。”

    “最好就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將他們拿下!”她琢磨著道。

    那日鬆點點頭,“好,那我等你命令。”

    楊若晴抬起頭來,打量了一眼那日鬆這風塵仆仆的樣子。

    這段時日,為了追查這件事,那日鬆可以說回家的次數不超過三次。

    整個人都黑了,也瘦了,滿臉的胡茬。

    “雅雪估計還不曉得你回來了吧?”她問。

    那日鬆怔了下,隨即搖了搖頭。

    這不是急著趕回來稟報情況嘛,都還沒顧得上回家。

    楊若晴道:“既然我們已經鎖定了目標,那接下來就是放線釣魚了,急不得。”

    “這樣吧,你先回去好好歇息,陪陪雅雪和孩子,過幾日我再找你。”

    聽到這話,那日鬆求證道:“過幾日?”

    楊若晴點頭,“對,給你放幾日假呀!”

    那日鬆咧嘴一笑,“正好,上回端午節我都沒顧得上陪他們娘倆,既然這趟你給我放幾天假,那我打算帶雅雪和孩子去縣城玩兩天。”

    楊若晴挑眉:“喲嗬,不錯嘛,總算通了一點風情。”

    那日鬆笑,“她都抱怨我沒帶她出去玩過,這趟好好玩一下,順便給她扯兩套新衣裳。”

    楊若晴直接拿出一張麵值一百兩的銀票遞過來。

    那日鬆愣了下,趕緊擺手。

    “我有錢,再說了,一個男人帶媳婦孩子出去玩的錢都沒有,那還有臉做男人嗎?不要,堅決不要!”他道。

    楊若晴翻了個白眼。

    “這是族長對自己心腹屬下的賞賜,是你應得的,快收下,莫要壞了規矩。”她道。

    然後又抽出另外幾張麵值稍微少一些的來再次遞給他:“這是其他幾個兄弟的,你一並分發下去,讓兄弟們這兩天都放鬆放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