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情況,當真跟林黛玉當初在賈府裏的境遇差不多啊,婚事一直都是心病。

    隻不過,故事的結局,小花是幸運的。

    因為她遇到的是他們這一幫開明的親人。

    楊若晴拿出帕子來,輕輕擦拭著小花臉上的淚水。

    “你個傻丫頭,這不是夢呢,是真的。”楊若晴道。

    “雖說咱大安是狀元,但說到底,風光是人前的,關上屋門,咱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你是我們看著長大的,我爹娘把你當親閨女,我把你當親妹妹。”

    “你跟大安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如今結成夫妻,我們是樂見其成的。”

    “我們這一家子,都會給與你們倆最真誠的祝福,把你交給大安,我們放心。”

    “讓你在大安身旁照顧他的飲食起居,我們更放心,沒有比這更好的了。”楊若晴道。

    小花感動得眼淚流得更歡了。

    “可是姐,我除了在生活方麵照顧他,其他的,我對他是一點助力都沒有啊……”她道。

    楊若晴又笑了,“男主外女主內,男人在外麵打拚,如果得靠女人,那這個男人也就沒啥本事。”

    “女人是啥?媳婦是啥?”

    “老婆孩子熱炕頭,咱女人,給男人守好後方,護住家,照顧好孩子和老人,”

    “讓男人心無旁騖的在外麵闖,累了,倦了,再回到咱這溫暖的家裏,這就是夫妻,就是過日子!”

    “所以,你要相信你自己,你可以陪伴大安,兩個人白頭到老的,姐姐看好你們!”

    楊若晴這番掏心挖肺的話,讓小花感動得一塌糊塗,淚水更是如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怎麽都停不下來。

    楊若晴哭笑不得。

    “別哭啦,再哭下去,我那個悶葫蘆的傻弟弟還以為我在欺負你呢!”她打趣道。

    小花破涕為笑。

    “姐,我這是高興的呢,不說了,先燒菜吧。”小花道。

    楊若晴點點頭,看著小花把圍裙圍在身上,熟練又麻利的在那裏生火,然後準備淘米啥的,楊若晴眼底心底都是滿意。

    小花是在這個家裏長大的,以後又是這個家裏的大兒媳婦,回頭就跟娘那裏說一聲,

    往後灶房這塊的鍋鏟大權,要漸漸轉讓給小花了。

    孫氏要實在閑不住,就幫忙塞柴火,煮飯燒菜啊,置辦客人的酒菜啥的,都要讓小花去鍛煉,去磨礪,後院的大樑要讓小花來扛了。

    孫氏帶回了好日子,就在後天。

    夜裏收工,楊華忠把老楊頭和楊華明,老孫頭他們全都喊來了家裏吃夜飯,在飯桌上,宣布了這個好消息。

    對於這樁婚事,除了老楊頭外,其他人都很驚訝,驚訝過後便是送上口頭的祝福。

    老楊頭卻在那裏抽著旱煙,悶聲不做。

    楊若晴過去給大家夥兒續茶的時候,瞟了眼老楊頭的神色,猜測著老漢心裏麵是不樂意這樁婚事的。

    也幸好說這事兒的時候,事先把大安和小花都支開了,不然,讓他們兩個看見了不好。

    “爹,您孫子後天就要定親了,您老咋一晚上不說話呢?是不是有啥心事啊?”

    楊華忠也猜到了一些,漢子笑了笑,耐心的詢問道。

    老楊頭抬起頭來,看了眼楊華忠,道:“咱大安,可是狀元郎啊,我原本還想著,他將來的媳婦,就算不是金枝玉葉,王孫貴族,怎麽著也該是大家閨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