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姐,這五兩銀子你先拿去吧,餘下的四十五倆銀子,我將來慢慢還。”陳彪道。

    看到他遞過來的銀子,楊若晴怔了下。

    他爹剛查出來患了那種病的時候,老陳家的天都要垮下來了。

    楊若晴當時就以東家的身份直接讚助他十兩銀子,可陳彪倔強,死活要給楊若晴打欠條,還說不打欠條就不要。

    可那十兩銀子還沒捂熱就被陳彪哥哥給偷走了,還給家徒四壁的家裏惹來了三十兩銀子的外債。

    黑澀會要債的找上門,把家裏能搗毀的全給搗毀了,還撂下了狠話。

    陳彪四處借錢四處碰壁,碰得滿頭的包。

    最後又是她和棠伢子慷慨解囊,一把掏了四十兩銀子來,三十兩銀子讓他拿去還債,餘下的十兩好好孝敬下他爹,以及他爹的身後事也都要用錢。

    “你咋還能餘下這五兩銀子啊?”楊若晴有些詫異的問陳彪。

    陳彪道:“第二回你給我那四十兩銀子,我拿了三十兩還債,餘下的十兩給我爹抓藥,還有前段時日給他補身子……”

    “零零散散花去了將近五兩銀子,餘下的五兩,給我爹辦了一場喪事,”

    “棺材,壽衣,我都緊著好一些的置辦,我爹生前就沒好好享過福,我想他在那邊睡得舒坦一點……”

    說到這兒,陳彪垂下眼來,努力控製著眼睛裏的眼淚。

    今個是他議親的好日子,不能哭,不能哭!

    楊若晴道:“這五兩銀子先不急著給我,我且問你,你打算哪一天跟菊兒成親?”

    陳彪抬起頭來,道:“我聽我娘和舅舅他們說,我爹生前跟我嶽父那邊談過了,說想在這七七的熱孝期裏讓我跟菊兒成親。”

    楊若晴點點頭,“嗯,兩邊的長輩們確實是這樣安排的。”

    “那我再問你,你爹生前,跟你娘還有你一塊兒商量過你跟菊兒成親了,你娘一個人咋整?”

    說到這個,陳彪的臉色嚴肅起來,道:“說到這個事兒,晴兒姐,我是這麽想的。”

    “就算我是去菊兒那邊做上門女婿,但我不能對我娘不聞不問。”

    “要是我哥靠譜,老老實實在家裏做事供養我娘,那我倒不用操心。可我哥……”

    “我打算成了親就回酒樓做事去,掙錢養兩邊的長輩!就算有人說我啥,我也不在乎,我不能丟掉我娘啊1”他道。

    陳彪的顧慮,楊若晴懂。

    他入贅女方這邊,相當於就是出嫁了。

    出嫁之後,老陳家這邊就算是娘家,供養娘家人可不是外嫁閨女或者上門女婿的擔子。

    像王栓子的大姐王翠花,前些年王家日子不好過的時候,王翠花偷偷給娘家這邊塞了兩回錢,被婆家人曉得,吵得天翻地覆,兩口子打架,差點都要一拍兩散了。

    婆家都不想肥水外流,人之常情,可是,閨女,或者上門女婿也是人,人也是有自己的爹媽的。

    “陳彪,你能對你娘不拋不棄,我很欣慰,對你的行為也表示讚同。”楊若晴道。

    “不過,因為另一邊是我四叔四嬸,你要贍養你娘,這件事是你們的家務事,你們自個去商量好,我不便幹涉。”她又道。

    陳彪一臉感激的看著楊若晴,道:“晴兒姐,你能說出這話,我就感激到不行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