晌午的時候,楊若晴起床第一件事就想去看看王栓子醒了沒。

    剛好駱風棠從外麵進來,看到楊若晴在穿衣裳,駱風棠道:“趕緊穿衣裳,晌午飯還是熱的。”

    楊若晴道:“栓子姑父醒了沒?”

    駱風棠的表情有點怪異,道:“醒是醒了,不過,聽她們說有點怪異。”

    “怪異?啥意思?”楊若晴問。

    駱風棠道:“我也說不上來,因為我也是剛過去吃飯的時候,聽我大媽和我娘說的,並沒親見。”

    楊若晴於是加快了穿衣的速度,“我先去吃飯,吃完飯過去看看!”

    王栓子家。

    楊若晴和駱風棠過來的時候,發現這大晌午的,這些村婦和老太太們,一個個真的是閑的慌啊。

    都不在家裏待著,都往老王家院子附近過來。

    三五成群的,或站或蹲,對著老王家的院子門那裏議論紛紛,指指點點。

    一個個或興奮或訝異,或恐慌或驚詫,

    總之,王栓子的事成為了牽動長坪村婦人們茶餘飯後的首要大事。

    看到楊若晴和駱風棠朝這邊過來,好幾個婦人都圍攏了過來,“晴兒,你聽說了沒啊,你栓子姑父鬼上身啦!”

    “鬼上身?”楊若晴刹住腳步,臉上露出一抹驚訝。

    “是啊,鬼上身呢,還是個女鬼!”那個婦人又道。

    女鬼?

    難道夜裏那女鬼的哭聲?

    就在這婦人以為楊若晴要問點啥的時候,楊若晴轉身朝著老王家院子門那裏快步去了。

    與其在這裏聽這些婦人們轉了好幾手的談論,還不如自己親眼進去看個明白。

    老王家的堂屋裏,王洪全和王洪濤等老王家的爺們都在,老楊頭和楊華忠也在。

    男人們圍著桌子抽著旱煙,煙霧繚繞中,男人們此起彼伏的歎著氣。

    而一旁挨著牆壁的長凳子上,栓子娘坐在那裏抹淚,王栓子的兩個姐姐王春花和王翠花都過來了。

    兩姐妹一左一右扶著栓子娘,也跟著掉眼淚。

    西廂房的門虛掩著,裏麵傳來‘嗚嗚’的被堵住了嘴巴的那種悶哼聲。

    不見楊華梅和兩個孩子的身影。

    “栓子姑父這會子啥情況了?”

    楊若晴進門後直接問道。

    一屋子的人看到楊若晴和駱風棠來了,頓時就像找到了主心骨似的。

    王洪全霍地站起身來,一臉沉痛的道:“晴兒,棠伢子,栓子像是中了邪啊!”

    “看看去!”楊若晴道。

    王洪全趕緊過來打開了西廂房的門。

    其他男人們也都跟了過來,一個個神色緊張。

    楊若晴看了眼眾人這副緊張的樣子,心中更加疑惑,看他們都過來,應該是想要幫她和駱風棠兩個壯膽,

    可是他們自己卻又都不敢上前,楊若晴道:“你們站在門口就可以了,我們自己進去。”

    王洪全道:“好嚇人的,他們就別進去了,我陪你們一塊兒進去。”

    三人進了屋子,屋子裏昏昏暗暗的,大白天,正晌午的,連窗戶都關的緊緊的,不讓半點光線漏進來。

    屋子裏,點著蠟燭,那蠟燭搖搖曳曳,燭光泛出一種詭異的綠色。

    這突然讓楊若晴想到了‘鬼吹燈’。

    視線掃過屋子一圈,在落下的帳子裏看到了王栓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