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瞅見這情景我咋有種又冷又想哭的感覺呢?”楊華梅放緩了腳步,扭頭問走在身側的楊若晴。

    楊若晴懷裏抱著一卷被子,視線掃過四下,對楊華梅道:“我也是,估計是心態問題吧!”

    楊華梅歎了口氣,“哎,真的好心疼永仙,一個人住在這裏,學生們都走了,要是學生們都在上課,熱熱鬧鬧的倒還衝淡了一些……”

    楊若晴點點頭,人是群居的動物,再孤僻的人,內心也是渴望陽光和溫暖的。

    “先不說了,咱去他那屋吧。”楊若晴道。

    兩個人很快就來到了後院楊永仙的屋子門口,門窗緊閉,裏麵沒有半點聲響。

    楊若晴試探著去推了一下門,門從裏麵被反鎖了。

    “咋還鎖上了呢?”楊若晴道。

    楊華梅道:“該不會一時想不開,做了傻事吧?”

    想到這兒,楊華梅急了,趕緊放下手裏的包袱卷過去使勁兒的拍門。

    “永仙,開開門,我是你姑!”

    屋裏沒有半點回音,楊華梅更急了,“晴兒,咋辦啊?”

    楊若晴道:“你讓開,我來!”

    她往後退了幾步,驟然一個發力,一腳就把屋門給踹開了。

    楊華梅看得目瞪口呆,這種隻有男人才能做到的事,晴兒做起來這麽利落,厲害啊!

    現在顧不上去誇讚這些了,兩個人趕緊進了屋子,陰麵就被一股刺鼻的酒味兒給熏到了。

    “哎呀媽呀,這是喝了幾斤酒啊?”楊華梅捂著鼻子,眉頭大皺。

    楊若晴則是來到了床邊,楊永仙衣裳鞋子都沒脫就橫著躺在床上,手裏拿著一隻酒壇子。

    桌上,地上,還有好幾隻空酒壇子。

    有的酒壇子碎了,地上酒水混合著碎片,一片狼藉。

    楊若晴踩著這一片狼藉來到床邊,輕輕推了推楊永仙,“大哥?大哥?”

    沒有半點動靜。

    “天哪,這喝了多少酒,咋醉成這樣啊?喊都喊不醒,跟死豬似的!”楊華梅也來到了床邊,道。

    楊若晴卻蹙起了眉頭,“大哥不能喝酒的,以前家裏人聚會他最多喝二兩就不行了。”

    “突然喝這麽多,我擔心他會酒精中毒。”

    “啥叫酒精中毒?”楊華梅問。

    楊若晴搖頭,“現在沒時間解釋了,姑,我去灶房燒點熱水,你去村裏喊一下棠伢子,把這個情況一說,他自然曉得咋做。”

    楊華梅神色緊張的看了眼床上怎麽喊都喊不醒,臉色異樣潮紅的楊永仙,“這麽嚴重啊?不會出啥大事吧?”

    楊若晴道:“大事不會有,隻要處理及時,姑姑你快去吧!”

    楊華梅一陣風似的跑出去了。

    楊若晴沒有立刻去燒水,而是先把楊永仙扶起來一些,往他的腦袋下麵墊了一床被子,讓他的腦袋整個抬起來。

    醉酒的人,最怕就是酒後嘔吐物堵住氣管引發死亡。

    所以把他抬高了,這樣就安全一些。

    然後她去那邊灶房燒熱水去了。

    當她熱水燒開的時候,駱風棠和楊華梅已經過來了。

    “晴兒,醒酒的藥拿過來了,又跟福伯那裏拿了一些別的治療的藥,都在這了。”駱風棠遞過來一隻醫藥箱。

    楊若晴接了過來,打開看了一眼,點頭,“很好,我先幫大哥醒酒。”

    三人一通忙活,楊永仙總算是蘇醒了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