晌午之後,楊華明就過來了。

    “你嘎公一家真的是好人啊,體恤我這個情況,叫我這幾天都用不著上全天的工,”

    “上個半天,算我全天的工錢,真是好人啊!”

    楊華明到了後,第一句話不是詢問小娟的情況,而是跟楊若晴這感慨道。

    楊若晴勾唇:“我嘎公一家確實心善,跟他們打過交道的人都曉得,從不讓人吃虧的。”

    楊華明連連點頭,這時,方才撩起簾子走進去看小娟。

    “咋還在睡呢?白天醒過沒啊?”他扭頭問身旁的菊兒。

    菊兒正站在那裏,手指頭勾著一縷自己的頭發,看著窗外,嘴角微微上揚,帶著笑意。

    顯然心不在這屋裏了。

    “這丫頭,抽啥風呢?”楊華明詫異了下,又問:“菊兒,爹問你話呢,你在琢磨個啥呀?”

    菊兒這時方才回過神來。

    “爹,你、你問我啥來著?”她趕緊問。

    楊華明道:“你小娟姨娘這大半天裏醒了沒?”

    菊兒搖頭:“一直在睡,壓根就沒醒過。其間大夫過來檢查了一回,說情況穩定,讓好生照料著。”

    楊華明點點頭。

    “爹來了,你就先跟你大哥回去吧,明日跟你娘說,讓她自個過來,”

    楊華明道,“要是她還敢打發你來,我不饒了她!”

    要是換做之前,菊兒聽到這話一準高興得想要飛起來,可這會子不一樣了。

    “爹,你就隨便我娘吧,我過來照料小娟姨娘也是一樣的,我都十三歲了,都是大姑娘了呢!”菊兒道。

    楊華明的眼睛瞪了起來,“這是你娘搞的爛攤子,她得來收拾,不然以後還不曉得會捅出更大的啥亂子來!”

    “爹,我娘跟小娟姨娘本來就不對付,你讓她來照料,你當真放心嗎?”菊兒反問。

    楊華明怔了下,“啥意思?”

    菊兒道:“爹你是咱四房的一家之主啊,您這麽聰明,這些話難道還要我挑破了說嘛?”

    楊華明懂了。

    咬咬牙,臉上確實是不放心。

    “爹,你還是讓我來幫你分擔一點吧,這事兒,我也有錯啊,我不該推小娟姨娘,”

    “就算她用很難聽的話罵我,我也不該推她的,畢竟她是長輩。”菊兒接著道。

    楊華明仔細一想,“還是菊兒你懂事。”

    菊兒道:“我來照看小娟姨娘,讓我娘也不耽誤工地燒飯賺錢的功夫,爹你下晝就來換我,這蠻好的啊!”

    楊華明點頭:“成,今個是你大哥送你來的,明日你就叫你三哥勞累一趟,送你過來吧!”

    “大不了回頭我家去的時候,給鴻兒買點東西還個人情。”他道。

    事情就這麽決定了。

    楊永仙和菊兒離開的時候,楊永仙依舊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

    “大哥,我看你這副樣子不太對勁兒啊,要是不行,就叫棠伢子趕車送你們回去吧!”楊若晴走上前來,道。

    楊永仙瞬間回神:“沒事兒,真的沒事兒。”

    楊若晴道:“那你得保證,趕車的時候不準去想那些有的沒的,專心點趕車,別出啥岔子。”

    楊永仙點頭,“放心吧晴兒,大哥心裏有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