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那叫啥媳婦喲,滿臉的麻子,小眼睛河馬嘴,隻能勉強算是個女人,其實一點都不好看啦!”

    楊若晴擺了擺手,道。

    話剛一說出口,突然就意識到自己好像又說錯了啥。

    因為麵前的這個大磨,也是一臉的麻子。

    而且,嘴巴也很大,很厚,上嘴唇往上翻,下嘴唇往下翻,露出裏麵帶著黃顏色泥垢的牙齒。

    嘎惡心。

    滿肚子的兔子肉都快要吐出來了,楊若晴趕緊扭過頭去。

    沒想到,大磨對楊若晴的這些話不僅沒有半點惱怒,反而更加的激動。

    “哎呀,啥好看不好看的?隻要是個女人,是個蹲著撒尿的,就行啦!”大磨道。

    楊若晴尷尬的笑了笑,“嗯,大磨哥說的在理,在理。”

    大磨接著問楊若晴:“那你大哥大嫂生孩子了沒?”

    楊若晴心道這大磨怎麽這麽八卦啊?對別人家的家事這麽關注?

    不過,還是胡編亂造的道:“嗯,生了,生個閨女……”

    “啥?也生閨女了?難不成你嫂子也……”

    話說到一半,大磨突然閉嘴了,而後還有點驚恐的看了眼四下,似乎有什麽東西讓他忌憚,恐慌,所以才不敢把話題說下去。

    楊若晴也懶得往深裏去琢磨他的異常是為啥,反正這哥嫂啥的,是她編造出來的。

    “大磨哥,你家在哪呀?能不能求你幫我一個忙?”楊若晴接著道。

    “幫啥?你說說看,咱山裏人好說話,能幫的一定幫!”大磨雖然人長得醜,好奇心也強,可這心眼似乎不壞。

    楊若晴對大磨道:“今個這日頭落山了,夜裏怕有野獸,我也迷路了找不到回孫家溝的路。”

    “我能不能先在你家落下腳,回頭你幫我跟村裏人打聽打聽,看誰曉得孫家溝該往哪裏走?”

    聽到楊若晴這話,大磨臉上露出一絲為難來。

    “小兄弟不是我不答應你,實在是……我自個都是跟我哥嫂住一塊兒,我哥當家做主……”

    “這個給你,你拿去給你哥。”楊若晴道。

    從身上掏出五文錢來,遞給大磨。

    “我夜裏不吃東西的,隻要有個地兒睡個覺,給口水喝就行。”

    “等到明日日頭起山了,打聽到了回去的路,我就走。”

    楊若晴道,並把那五文錢塞到大磨的手掌心裏,“你把這個拿去給你哥,這樣你就不用為難了。”

    大磨帶著楊若晴進了村子。

    看到楊若晴走路似乎有些虛弱的樣子,大磨一把接過她背上背著的柴禾掛在自己的鋤頭柄上。

    “來,我扶你一把?”大磨伸出手來,要來拽楊若晴的胳膊。

    楊若晴笑著搖了搖頭,往邊上讓開兩步。

    就算是演戲,也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能跟別的異性有不必要的肢體接觸。

    這是她的原則,也是底線,更是對駱風棠的尊重。

    換個角度,假若今天換做是駱風棠為了接近某個人,達成某個目的,於是不得不跟除了她之外的其他異性摟摟抱抱……

    別說摟摟抱抱,就算是用臂彎擁一下,用手拉一下對方的手,或者用溫柔的眼神看對方一眼……

    楊若晴估計自己都會受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