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準確意義上來說,不是被攆跑的,是被我嚇跑的。”楊若晴又道。

    “誰啊?”駱風棠問。

    楊若晴道“拓跋淩!”

    駱風棠也是一臉的震驚和錯愕,他坐起了身問她:“大遼的那個淩王?”

    楊若晴點頭:“對,拓跋裕的義子,帶兵進逼雁門關的那位。”

    駱風棠更加錯愕了,神色之間帶著些緊張:“他怎麽來了咱家?你們……都還好吧?”

    楊若晴抬手握住他的手:“你放心,他這回是喬裝過來的,就帶了十幾號人假裝商隊,主要還是你娘叫過來的。”

    “到底什麽情況?我娘她難道不知道拓跋淩是個何等危險的人物嗎?”駱風棠更加的不解,聲音也有些急切。

    “我不在家,假若那個拓跋淩起了殺心,你們這一個個太危險了!”

    他都不敢往下想!

    楊若晴道:“娘做事,自然有她的考慮,你放心吧,這裏可是大齊,拓跋淩功夫再好,也雙拳難敵四手。”

    “而且他過來也是有他的目的的,比起我們,估計他更不想被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和動向,自然不會鬧事。”楊若晴道。

    然後,三言兩語將關於拓跋淩身世的事情告訴了駱風棠。

    聽完這些,駱風棠的驚訝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倘若當真如此,那拓跋淩還真是個可憐人。”他道。

    “認賊做父,被所謂的義父當槍使,換做任何但凡有點血性的,都不能忍!”他道。

    楊若晴點頭,表示認同駱風棠的話。

    “雖然知道他應該不會在長坪村亂來,可留他在咱家,我總覺得不踏實。”楊若晴接著道。

    “所以我就故意做出一副小家子氣守財奴的樣子,把拓跋淩狠狠惡心到了,他估計是一路罵著我走的,哈哈哈……”她道。

    聽到楊若晴說的當時打著拓跋淩的麵敲著算盤算賬的事,駱風棠都能想象出那個場景肯定很滑稽。

    他也忍俊不禁,抬手揉著楊若晴的頭發,眼底卻又都是讚賞。

    “所以說,有時候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他道。

    “拓跋淩隻看到了你故意做出來的那個守財奴樣子,卻沒有看到你在別處大方仗義的一麵。”

    我家晴兒是最熱情好客的了,這院子裏,不管是楊若蘭和阿豪夫婦,還是萍兒和花花,

    亦或是周旺哥和小環他們一家三口……

    在他們最困難的時候,是誰拉他們一把的?

    晴兒!

    老楊家從前日子過得苦哈哈的,四叔五叔大堂哥兄弟幾個,要麽土裏刨食勉強果腹。

    要麽落魄沮喪,要麽在碼頭扛大包賣苦力……

    是誰給了他們機會,手把手的教他們打理生意,蓋學堂,讓大堂哥有施展自己才華的舞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