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不傻,大家夥兒頓時就曉得了楊華明也是那囤貨居奇的黑心眼商人中的一員。

    “怪不得跟小娟兩個吃香的喝辣的,渾身上下戴著金銀首飾。搞了半天,原來是在做這種黑心勾當,坑蒙拐騙來的錢呢!”

    “就是,還想要賣天價發橫財,比那蚊子螞蝗還要貪婪吸血,我呸!”

    “看到官府的救濟糧食下來了,這些黑心商人們都急了,哈哈,除非他們的價錢比官府的低幾成,不然,我寧可去買官府的也不再讓這些黑心商人賺咱的血汗錢!”

    “就是就是,走,咱也一道兒去鎮上買些米糧回來。”

    鄉親們將楊華明挖苦了一頓後,一哄而散,紛紛去了鎮上。

    留下楊華明一個人站在老楓樹底下,沮喪得恨不得一頭紮進前麵那口池塘裏。

    啥叫偷雞不成蝕把米?這就是了!

    悔不當初啊!

    清水鎮,第一天,官府運來了三百斤稻穀,三百斤麥子粉,以及其他的一些能夠填飽肚子的農副作物。

    數量不是太多,短短的兩個時辰就兜售一空。

    但官府承諾了,這隻是一個開始。

    明天,後天,會一直持續的兜售下去,確保百姓們不會兜裏有錢而買不到米糧。

    第一天,鎮上的那些手裏有貨的商人們保持觀望狀態。

    第二天,當得知望海縣城也在組織兜售糧食,這些商人們便有些坐不住了。

    第三天,第四天……

    兜售活動一直在持續不斷的進行著。

    很多老百姓家裏已經買了足夠的糧食回去備著,穩穩能度過青黃不接,等到暑天第一季稻穀成熟。

    老百姓們心安了,對米糧的需求不再如年前那般如狼似虎。

    商人們再也按捺不住了,於是紛紛將自己囤積的米糧拿出來甩賣。

    一開始還想負隅頑抗一下,價錢稍微比官府的售價高出那麽一星半點。

    結果,壓根就沒人鳥。

    老百姓們不緊不慢的排著隊,寧可等著官府第二天的救濟糧也不去急吼吼的買商人們的貴稻穀。

    商人們沒法子,一咬牙,再次降價,跟官府的價格都平價了,可還是賣不出去多少。

    因為大家對這一塊都不再是剛性需求了。

    囤積了那麽多的稻穀,要是現在不賣掉,等到暑天這一季的新稻穀出來,

    這隔年的陳稻穀就更賣不上好價錢。

    而且,這每一天的打理,都要成本啊,防火防潮防耗子,傷不起。

    很多商人實在是沒轍了,一咬牙,忍著割肉的痛,不得不開始降價甩賣稻穀……

    ……

    看著家裏糧倉裏重新裝滿的幹燥飽滿的稻穀,楊華忠懸著的心,徹底落回了肚子裏。

    “晴兒啊,這一招,有點險啊,”

    楊華忠拍著自己的胸膛道,“前段時日,看著咱家這空蕩蕩的糧倉,我嘴上不敢說,心裏是暗暗的捏了把冷汗。”

    “你說那些黑心商人要是不上鉤,那咱自個,咱的酒樓,都要喝西北風了。”

    “好在他們終於上鉤了,哈哈哈,這下咱的糧食不僅回來了,還是用低價收購回來的,真好真好!”

    聽到楊華忠這番話,楊若晴也是滿心的感慨。

    沒錯,什麽官府發放的救濟糧,根本就是她私下裏做通了楊華忠這邊的思想工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