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神秘一笑,“你猜。”

    駱風棠微微皺眉,做思忖狀,“難道,是離間的?”

    楊若晴抬手打了個響指:“聰明!”

    “娘的信,主要就是離間淩王和裕王這對父子的關係的。”她又道。

    駱風棠眉頭鬆了開來,唇角微微上揚:“我越發好奇了,我娘到底是從哪些方麵去離間淩王和裕王的?”

    “你先前不是說,淩王是裕王從外麵撿回來的孤兒,還送他來了大齊的少林寺做俗家弟子麽?”

    “如此的養育大恩,這樣的父子關係,雖不是親生卻勝過親生啊,我娘又咋能憑著一封信就離間呢?”他不解問道。

    楊若晴道:“這還得跟淩王的身世有關啊。”

    “娘說,當年裕王喬裝南下,回來的時候就帶回來一個孩子。”

    “裕王對外宣稱這孩子無父無母,差點餓死在路邊,是他大發善意領回來的。”

    “但總會有一些有心人會去暗中調查,何況裕王本身是大遼皇室,他的義子,也是屬於皇室宗親成員。”

    “所以,就更有人要去暗中調查了,這一番調查,自然就查出來一些不為人知的東西。”

    楊若晴道。

    “這個孩子,其實不是裕王對外宣稱的大遼人,他的真正身份是大齊人。”

    “孩子的爹娘,是大齊南方的大商人,不知為了何事,一家十八口在一夜之間慘遭滅口,就留下這一個孩子。”

    “滅口?”駱風棠的眼中露出一抹震驚。

    這樣的事情,總是讓人感到壓抑的。

    “淩王爹娘的死,或許跟裕王有關,是這個理兒不?”片刻後,他又問。

    楊若晴點頭:“聰明!”

    “淩王退兵,據我的分析應該也是兩個方麵。”

    “那封信,是其次,因為就算是離間他跟欲望的父子關係,那也是屬於家務事,是內部矛盾。”

    “而率大軍進攻雁門關,這是兩國之間的大事。”

    “我那兩天也跟淩王有過短暫的接觸,在我看來,淩王這個人,確實是戰鬥力很高,不容小覷的。”

    “同時,他也是很忠於大遼的,當然,這前提是他並不清楚自己的真實身份的前提下。”

    “當他看到那封信,得知自己這個義子並非大遼人,而是大齊人。”

    “對自己有恩的義父,其實就是殺死了自己爹娘和一家人的那個凶手時,”

    “就算裕王對信裏的內容沒有全信,但至少也在他心裏成功的埋下了一顆懷疑的種子。”

    “這種子一旦生根發芽,這仗,他就不會像之前那樣全力以赴了。”

    “此外,還有你帶領的那一千老弱病殘的夥房軍,竟然將兩千大遼精兵殺了個片甲不留。”

    “尤其是你,幾乎是以一人之力剿殺他們,這件事估計也給淩王一萬點暴擊。”

    “所以,這兩件事一夾擊,淩王迫切想戰的心就亂了,於是,果斷撤兵回了大遼都城上京去了。”

    “咱們這邊,也得以緩口氣,該養傷的養傷,該回家過年的回家過年。”

    一口氣說完這一切,楊若晴便安靜的趴在駱風棠的懷裏不吱聲了。

    一年半的時間都沒有像現在這樣恬靜的躺在他的懷裏了。

    這樣的場景,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不知在她的夢裏出現過多少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