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我有個事情想不明白。”她道。

    “裕王是王爺,他的兒子,照著大遼的稱呼習慣不是應該稱之為世子嗎?”

    “何況這個世子,還必須是親生的大兒子,這樣子,怎麽還稱呼為淩王了啊?”楊若晴問。

    拓跋嫻怔了下,隨即道:“是這樣的,裕王是我的皇弟,是皇室宗親中的一員,所以被封了王。”

    “他自己有兒子,那是世子,不過世子被嬌寵壞了,除了吃喝玩樂,再無半點所長。”

    “淩王某一年出去了一趟,然後便帶回來一個孩子,他對那個孩子極好,還送他來了大齊的少林寺學功夫。”

    “五年前我南下,裕王謀逆,挾持了小皇帝。”

    “然後,也就是在同年,他召回了學成歸來的義子,並逼迫小皇帝加封義子為淩王。”

    “這個淩王,將從少林寺學到的一身好手段,全部用作征討北方諸部落上,”

    “在短短的三年之內,便征服了除了晴兒你所在的那族之外的其他幾個大族,至於其他那些小部落,便都是望風,自然便歸順了裕王。”

    “淩王這個人,據我得到的情報,是個有難得的武學奇才。”

    “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勇,裕王能在這麽的時間內收服大遼內部的族落,並將視線投向大齊,一方麵是拓跋裕這個人自身的野心。”

    “另一方麵,也是因為他擁有淩王這把鋒利的刀子。”

    “所以這次大遼大兵壓境,淩王掛帥,我真的有點為風棠擔憂啊!”拓跋嫻道,從來淡若熏風,從容鎮定的她,此刻眼角眉梢都染上了幾分擔憂。

    將拓跋嫻的這些反應看在眼中,楊若晴的神色也嚴肅了幾分。

    從婆婆先前對那個淩王的談論,楊若晴感覺那個淩王的戰鬥力,跟三國時期的呂布有些相似。

    都是有匹夫之勇的人,一個人可以打一群。

    尤其是在這古代,真正那些孔武有力的人,那力氣啥的,是超出現代人的想象的。

    就好比關羽手裏拿的那把大關刀,擱在現代,誰能拿得動?

    可人家關二爺就能,那一把大刀握在手裏,騎在馬背上,揮舞起來,就跟一輛大型的絞肉機似的。

    衝到敵軍陣營中,揮舞得風雨不透,殺得敵人血肉橫飛。

    所以,這個淩王,不容小覷,是個硬茬,搞不好將會是棠伢子對敵以來,遇到的最強勁的對手。

    “娘……”

    “晴兒……”

    婆媳兩個都怔了下,然後,楊若晴道:“娘,您先說。”

    拓跋嫻道:“還是你先說。”

    楊若晴不再推辭,道:“娘,我想去一趟雁門關,找棠伢子,輔助他!”

    拓跋嫻眼底掠過一絲亮光,道:“好孩子,我正有想要讓你跑一趟的打算,卻不知如何開口。”

    楊若晴笑了笑。

    拓跋嫻卻正色道:“不過,我的打算不是讓你去找風棠,我這裏有一項特殊的差事,要托付給你!”

    ……

    “什麽情況,怎麽又停下來了?”

    駱風棠勒住韁繩,問從前麵策馬往回跑的一名章姓副官。

    章副官氣喘籲籲的道:“回將軍話,彭副官說,這北風刮得緊,今夜肯定是要下雪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