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楊華忠一把接住了劉氏,將她平放在床上。

    因為楊華忠是男人,實在不方便再做接下來的事。

    於是楊若晴趕緊過來給劉氏檢查……

    “還有得救!”她道,一雙將雙手重疊著,一遍遍的按壓在劉氏的胸口靠近心髒的位置。

    一遍遍的做,還不忘扭頭對楊華明道:“趕緊過來給四嬸人工呼吸!”

    “啥叫人工呼吸?”楊華明問。

    楊若晴翻了個白眼,老楊頭趕緊解釋:“就是嘴對嘴吹氣,記住要捏住她的鼻子,別讓氣兒從鼻孔裏冒漏掉了!”

    別問老楊頭為啥這麽清楚且專業,因為很久很久之前,那時候為了王栓子和楊華梅的婚事,

    栓子娘曾在某個清早,拿著一根繩子掛在譚氏那東屋的門框上。

    當時,是楊若晴搶救回來的,老楊頭就在邊上看著,目睹了全過程。

    所以後來但凡有誰突然這樣,老楊頭就會把當初看到的這起死回生的一招說出來。

    嘿,還別說,蠻有用的。至於原理,他問過,但楊若晴卻沒有解釋太清楚。

    解釋太多,他也未必能聽懂。

    聽到是要自己過來嘴對嘴給劉氏吹氣,楊華明更加恐懼了。

    “給一個死人吹氣這都髒啊,也晦氣呀……”他道,打死不想上前來。

    這邊,楊若晴直接撒開了手。

    “好吧好吧,那就讓四嬸死了算了,準備後事吧。”她也轉身離開了床邊。

    這話,被屋外的菊兒三姐弟聽到了,三個孩子一起放聲大哭。

    “娘,娘,我們要娘……”

    老楊頭鐵青著臉對一臉遲疑的楊華明道:“這個女人再不是,也給你生了三個閨女,做了十幾年夫妻。”

    “從前一個被窩睡十幾年,你沒親過她的嘴?”

    “這會子讓你給她吹幾口救命的氣兒,你就嫌棄成這樣?”

    “再有十多天就要過年了,你非得在這當口給家裏添樁喪事不成?啊?”

    楊華明被老楊頭的一番訓斥,搞得麵紅耳赤。

    楊華忠直接三步並兩衝到了院子裏,一把揪住楊華明的衣裳領子,不由分手將他拽進了屋子裏,丟到了床邊。

    “快點救人,不然我真揍你了!”楊華忠吼道。

    楊華明沒轍,隻得一臉嫌惡的俯下身來,照著老楊頭教的那法子給劉氏吹氣……

    屋外院子裏,灶房的小娟和楊華梅她們也都聽到了這邊的動靜全出來了。

    楊華梅喜歡看熱鬧,早就丟下了小娟一個人屁顛著跑到了西屋門口往裏麵探著腦袋張望。

    趙柳兒陪著小娟站在灶房門口,也在朝那邊張望。

    “哎,四嬸咋會做這種傻事呢?三個孩子都還那麽小,她要是真有個三長兩短,孩子們可咋辦啊?”

    趙柳兒是個善良的姑娘,看她對陳金紅留下的鴻兒照顧得那麽好,視同己出就可以知道。

    她說這番話也純粹是無心一說,完全從幾個小孩子的角度去思考的。

    但是,聽在身旁小娟的耳朵裏,卻極不是滋味,臉上火辣辣的。

    她雙手撫著自己高高凸起的肚子,滿臉的糾結和內疚。

    要不是自己的到來,恐怕劉氏也不會這樣上吊。

    希望不要鬧出人命啊,不然,自己這罪孽可就真大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