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個閑功夫打我們老楊家的孫女,還不如趕緊收拾幾件衣裳,明日一早就讓智小子送你走,咱老楊頭廟小,供不起你這大佛!”老楊頭沒好氣的道。

    劉氏一臉的憋屈,弱弱道:“爹,我真的曉得錯了,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老楊頭卻是一臉漠然的搖了搖頭,“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到了這個地步,說啥都沒用了,回屋收撿收撿吧!”

    說完這話,老楊頭轉身回了對麵的東屋。

    劉氏也轉身,拖著木然的雙腿回了西屋,然後一頭紮到被子裏,嚎啕大哭。

    ……

    原本說好了自己回去,用不著接,可是,當楊若晴剛走出老楊家正門的時候,楊華忠和孫氏一起過來接了。

    “爹,娘,你們咋來了?”楊若晴問。

    孫氏道:“看你這麽久都沒回來,我和你爹咋睡得著。咋樣,這是要回去了嗎?”

    楊若晴點點頭。

    這邊,楊華忠對跟在楊若晴身後的楊永智道:“智小子,用不著你送了,趕緊回屋去吧。”

    楊永智點點頭。

    楊若晴扶著孫氏走在回家的路上,孫氏手裏提著一盞風燈,一路的詢問楊若晴事情。

    楊若晴將之前的一切,原原本本告訴了孫氏。

    楊華忠跟在後麵,也在沉默的聽著。

    當楊若晴說完這全過程,三個人也已走過了老楓樹,走過了塘壩,到了前方的大路上。

    此時,楊華忠方才發問道:“這麽說,你爺奶這回是真的鐵了心要把你四嬸攆出咱老楊家了?”

    楊若晴點頭,“應該是的。”

    楊華忠歎了口氣,“換做往常,我們都還會去勸一下,畢竟把一個女人休掉這種事,對她來說是天塌下來了。”

    “可這回,我和你娘都不會去勸了,因為你四嬸做的事情,實在太過頭了!”

    孫氏也攬過話茬道:“怪不得娘會腹瀉得那麽可憐,原來是被下了藥。”

    “天哪,握住惡化想起來都後怕,四弟妹她咋就能鐵石心腸到這個地步呢?”她道。

    楊華忠道:“人跟人是不一樣的,晴兒娘你殺一隻雞都手抖,她劉氏,哎,走了也好,大家都清淨了,但願往後咱老楊家能過幾天太平日子。”

    孫氏連連點頭。

    楊若晴更是直接對孫氏道:“這種人確實不能留,這回我可不準你們誰再去幫她說好話了。”

    “像四嬸這種人,是永遠不會反省自己和改錯的。”

    “她隻會覺得全天下的人都欠著她,這回可以為了奶的錢在冰糖雪梨裏放巴豆粉,下回搞不好就能為了別的,往水缸裏放毒。”

    “跟這種人在一個屋簷下生活,提心吊膽啊,老人,小孩,隨時都有危險,真是焉巴的壞!”她道。

    孩子是楊華忠和孫氏的軟肋,繼當初辰兒被偷的事件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夫婦倆,都走不出那陰影。

    孫氏一直以淚洗麵,這一年才稍稍好一些,但每逢看到跟辰兒年紀相仿的小男孩,兩口子都會覺得在心口又劃拉了一刀子。

    此刻聽到楊若晴這番話,兩口子都毫不遲疑的點頭,“放心吧,我們打死都不會勸了,再不傻乎乎去做那和事佬!”

    聽到雙親的這番保證,楊若晴放心了。

    因為時間太晚了,楊若晴沒有會自家院子,而是住在娘家的閨房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